12月6日资本市场预警信息

12月6日资本市场预警信息
2019年12月06日 08:37 财联社

原标题:12月6日资本市场预警信息

12月6日资本市场预警信息

导读

1、严监管压顶 小贷公司年内清理整顿达450家。

2、深圳楼市迎暖冬 成交飙升卖家违约抬头。

3、ST东海洋收监管函:存违规为控股股东提供担保等行为。

4、华信新材:两股东拟合计减持不超3%公司股份。

5、富临精工:实控人拟减持公司不超3%股份。

6、泰尔股份:泰尔集团及欣泰投资减持公司1.92%股份。

7、深交所向中超控股下发关注函。

8、恒润股份:股东拟大宗交易减持不超2%股份

9、思维列控:远望谷拟减持不超3%股份。

10、曙光股份:1-11月整车整车销量同比降52%。

11、仙坛股份:11月商品鸡销售收入3.12亿元 环比下滑11%。

经济信息

1、严监管压顶 小贷公司年内清理整顿达450家。小贷行业正在迎来一段暴风式监管。12月5日,据北京商报记者不完全统计,开年至今包括河南省、安徽省、山东省、宁夏回族自治区、吉林省在内的多地监管共对辖内450家小贷公司进行了清理整顿。从2015年三季度末后,小贷公司机构数量开始逐年呈现递减态势。2018年9月至2019年9月仅仅一年时间,小贷公司就锐减了652家。在分析人士看来,短期内小贷公司数量、业务规模、从业人数均将会进一步下降。

2、深圳楼市迎暖冬 成交飙升卖家违约抬头。目前的深圳二手房市场,存在这么一幅画像:有置业者焦虑,豪宅认定标准改变后省下的税费其实转嫁到自己身上;有业主纳闷,自己的房子价格怎么没什么变动;有部分业主暗暗揣摩,怎样以合理的理由、较低的违约成本,撕毁已签的合约。2015年4月之后,深圳房价暴涨后一度爆发业主违约潮,引发买家集体上访要求强制过户,这是楼市火爆时期的一种“现象”。如今,这种“现象”又再度出现。信荣房地产律师团队首席律师张茂荣表示,最近在众多利好政策刺激下,业主违约现象再度出现,以该团队接访案例来看,就有卖家已收取买家30万定金仍毁约不卖的案例,而且不是个案。

公司预警

1、ST东海洋收监管函:存违规为控股股东提供担保等行为。ST东海洋公告,公司于近日收到中国证监会山东监管局下发的警示函。存在违规行为包括:违规为控股股东提供担保;2018年年度业绩预计不准确,未及时披露发生重大亏损的情况;挪用募集资金的情形且对募集资金存放及使用情况的披露与实际情况不一致;以及内部控制重大缺陷,财务报告相关内部控制未有效执行。

2、华信新材:两股东拟合计减持不超3%公司股份。华信新材公告,持股6.0013%的公司股东苏州国发拟减持合计不超过204.8万股,即不超过公司目前总股本的2%;持股1.0363%的公司股东盐城中科拟减持合计不超过106万股,即不超过公司目前总股本的1.0363%,减持期间为公告之日起的6个月内。

3、富临精工:实控人拟减持公司不超3%股份。富临精工公告,因个人资金需求,公司实际控制人安治富,计划六个月内以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累计不超过1304.1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3.00%。

4、泰尔股份:泰尔集团及欣泰投资减持公司1.92%股份。泰尔股份公告,泰尔集团及欣泰投资于12月4日,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合计减持公司股份858.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92%,两股东不再持有公司股份。

5、深交所向中超控股下发关注函 要求说明是否涉嫌利益输送或其他利益安排。深交所向中超控股下发关注函,要求公司说明欠新疆中超货款的具体情况,公司是否存在资金流动性紧张、债务偿付困难的情形。公司大幅折价出售盈利子公司新疆中超的交易背景、筹划过程、交易定价的公允性、是否涉嫌利益输送或其他利益安排。

6、恒润股份:股东拟大宗交易减持不超2%股份恒润股份。12月5日晚公告,持股4.75%的股东智拓集团,拟3个交易日后的六个月内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不超291.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

7、思维列控:远望谷拟减持不超3%股份。思维列控12月5日晚公告,持股8.37%的股东远望谷,计划15个交易日后,且经远望谷股东大会审批通过后的6个月内,减持不超过584万股,减持比例不超过思维列控总股本的3%。

8、曙光股份:1-11月整车整车销量同比降52%。曙光股份12月5日晚披露的数据快报显示,11月份,公司整车销量为449辆,同比下降65.57%;1-11月整车累计销量为7240辆,同比下降52.03%。

9、仙坛股份:11月商品鸡销售收入3.12亿元 环比下滑11%。仙坛股份12月5日晚间公告,公司2019年11月销售商品鸡1134.31万只,销售收入3.12亿元,同比变动幅度分别为4.64%、12.46%,环比变动幅度分别为-0.12%、-11.33%。

债市预警

1、美兰国际机场:截至目前,16美兰01、16美兰02及境外美元债尚未兑付。海口美兰国际机场有限责任公司公告,截至目前,在“16美兰机场MTN001”、“17美兰机场MTN001”、“19美兰机场SCP001”三期债券存续期内,公司合计共有3期债券尚未兑付,分别为16美兰01(到期兑付日2019年7月29日)、16美兰02(2019年11月14日)及境外美元债(到期日2019年9月6日)。主承销商(中国中金财富证券有限公司)于2019年9月12日召集了“16美兰01”2019年第一期债券持有人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要求发行人落实兑付期限、资金筹措方案或担保方案的议案》等8项议案。公司于2019年11月13日召集“16美兰02”2019年第一次持有人会议,《关于调整“16美兰02”兑付方式的议案》等3项议案未形成有效决议。

2、惠誉将玉皇化工降级至RD。2019年12月5日,惠誉将山东玉皇化工有限公司信用评级从CC降到RD。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