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科创板打新基金重启大额申购 北向资金买入多只科技龙头

迷你科创板打新基金重启大额申购 北向资金买入多只科技龙头
2019年12月06日 08:13 财联社

原标题:迷你科创板打新基金重启大额申购 北向资金买入多只科技龙头

迷你科创板打新基金重启大额申购 北向资金买入多只科技龙头

《科创板日报》(上海,季晟)讯,今日科创板早报主要内容有:科创板打新收益下降 迷你基金重启大额申购;多只科技龙头股获北向资金买入;电子元器件涨声再起,产业链公司产销两旺;加仓迹象显现,基金瞄准新能源汽车投资良机。

【市场动态】

科创板打新收益下降 迷你基金重启大额申购

一度限制大额申购的迷你基金,近期悄然放开申购。从过往数据来看,规模越小的基金参与科创板打新获取的收益越高,迷你基金也一度成为机构眼中的“香饽饽”。为避免摊薄收益,不少迷你基金限制大额申购。不过,随着科创板打新收益下降,业内人士透露,机构资金开始撤离,部分迷你基金重新放开大额申购。此外,还有部分基金也不得不卖出持有的蓝筹股底仓资产。

多只科技龙头股获北向资金买入

星矿数据显示,5日,立讯精密、北方华创、信维通信分别获深股通净买入4.51亿元、2.40亿元和1.69亿元;兆易创新获沪股通净买入5631万元。

电子元器件涨声再起 产业链公司产销两旺

记者近期调研了解到,部分被动元器件、蓝牙、晶圆等涨价声再起。至于造成本轮部分电子元器件供应紧张的原因,有元器件代理商告诉记者,主要因为产能暂时不足,加之此前的库存去化率高,从而导致产能出现了稍许波动,缺货的现象就此产生。有分销商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从半导体大厂的数据看,目前晶圆厂、封装厂的订单都很饱满,预计被动元器件的需求仍可持续。

加仓迹象显现 基金瞄准新能源汽车投资良机

数据显示,新能源汽车的市场景气度呈现改善态势,买方机构在基金三季报中也显现了加仓迹象。对于新能源汽车的投资机会,部分买方基金经理长期看好,认为特斯拉产业链等领域值得关注。

【发审动态】

3家科创板拟上市公司发审状态更新

截至5日晚,共有181家公司科创板上市申请获受理,其中3家公司发审状态更新:力合微电子、奥特维科技被问询;拓璞数控终止审核。

【公司面面观】

贝达药业:MIL60达到主要研究终点 可用于治疗肺癌患者

贝达药业公告称,公司和天广实联合申办的“比较 MIL60 联合紫杉醇和卡铂与贝伐珠单抗联合紫杉醇和卡铂治疗晚期或复发性非鳞状细胞非小细胞肺癌初治受试者的有效性和安全性的随机、双盲、多中心III期研究”达到主要研究终点。贝伐珠单抗原研药安维汀于2015年7月获得批准,在与卡铂和紫杉醇联合应用时,可作为一线治疗用于不可切除的晚期、转移性或复发性非鳞状细胞非小细胞肺癌患者。

超华科技:TWS耳机和5G手机增长将拉动上游原材料需求增长

超华科技近日接受机构调研时表示,公司拥有铜箔、覆铜板、印制电路板全产业链生产能力,所生产的产品是5G、新能源汽车、消费电子、汽车电子等行业不可或缺的原材料。公司下游客户有向TWS耳机厂商及5G手机厂商供货。随着TWS耳机的快速增长和5G手机的推出,下游需求将拉动上游原材料需求的增长。

Beyond Meat:“植物肉”素食汉堡将在美国部分Costco上架销售

人造肉Beyond Meat周四表示,其“植物肉“素食汉堡将在美国连锁超市Costco Wholesale Corp的一些商店出售。该公司表示,其受欢迎的“Beyond Burgers”将在包括德克萨斯州、佛罗里达州和纽约州在内的各州出售,每八包价格为14.99美元。

【科技前沿】

我国科学家成功研制出世界最高磁场超导磁体

日前,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王秋良团队成功研制出中心磁场高达32.35特斯拉(T)的全超导磁体。该磁体采用了自主研发的高温内插磁体技术,打破了2017年12月由美国国家强磁场实验室创造的32.0特斯拉超导磁体的世界纪录,标志着我国高场内插磁体技术已经达到世界领先水平。

打破国外企业对高端市场的垄断 中国盾构机将在盾构机发源地修地铁

近日,中铁装备研制的两台大直径土压平衡盾构机在郑州下线。这两台看似在技术上对自己以往没有多少超越的盾构机,是为修建法国巴黎地铁订制的。这是中国盾构机第一次反向出口到世界盾构机的发源地和制造强国,中国掘进机自此顺利进入全球顶级高端市场,打破了国外掘进机企业对高端市场的垄断。

产业链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