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同意对Facebook的Libra等数字货币采取强硬措施

欧盟同意对Facebook的Libra等数字货币采取强硬措施
2019年12月06日 06:51 PingWest品玩

原标题:欧盟同意对Facebook的Libra等数字货币采取强硬措施

PingWest品玩12月6日讯,据路透社消息,欧盟财长周四达成一致,在明确解决私人数字货币(如Facebook的Libra)可能带来的风险之前,不应允许它们进入欧盟。

此举印证了欧盟对Libra的强硬立场,自去年6月宣布Libra可能对金融体系造成影响以来,Libra一直受到全球监管机构的批评。在监管机构的持续压力下,包括支付巨头万事达卡(Mastercard)和Visa在内的Libera四分之一的原始支持者在10月份放弃了该项目。目前还有20个项目成员继续推进这个Libra,该项目将于明年6月推出。

欧洲央行在提交给各国财长的一份文件中表示,如果欧洲内部的支付仍然过于昂贵,可能需要一种公共数字货币。但警告称,此类举措对金融体系的影响可能非常大,因此需要仔细评估。

欧盟Facebook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