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装抽查超四成不合格

原标题:童装抽查超四成不合格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涂端玉)日前,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公布2019年儿童服装产品监督抽查结果称,今年二季度抽查不同地区73家企业的73批次儿童服装产品发现,不合格产品达到30批次,批次不合格率为41.10%。

  据介绍,不少批次服装都栽倒在色牢度上。色牢度好与差,直接涉及人体的健康安全。色牢度差的儿童服装,在洗涤剂、水、汗渍、唾液、摩擦、光照等作用下,染料容易脱落和褪色,影响美观,且脱落的染料分子或重金属离子可能通过皮肤被人体吸收而危害健康。

  PH值也很重要。据悉,织物上的酸碱度超出皮肤适宜的PH值范围,会破坏皮肤的平衡和抵抗能力,对皮肤产生刺激和腐蚀作用,引发皮肤炎症或诱发感染,对人体的汗腺系统以及神经系统都会造成损害,儿童皮肤比较敏感脆弱,危害也就更大。

  有关专家建议:父母购买儿童服装首要应关注成分、款式。选购儿童服装时,应优先选择柔软、透气性好的面料,如棉、丝等;尽量选择宽松的服装,以方便运动。

  此外,选购童装时应避免头部和颈部有绳带的产品,且要求肩带应是固定、连续、无自由端的;同时注意除腰带外,背部不应有绳带伸出或系着。

童装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