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寒武纪、商汤、依图等7家企业入选首批上海人工智能创新中心

腾讯、寒武纪、商汤、依图等7家企业入选首批上海人工智能创新中心
2019年12月06日 16:19 DoNews

原标题:腾讯、寒武纪、商汤、依图等7家企业入选首批上海人工智能创新中心

DoNews 12月6日消息(记者 赵晋杰)在12月6日的WAIC开发者·上海临港人工智能开发者大会上,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公布了第一批“上海市人工智能创新中心”名单。

本次大会是延续WAIC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品牌的开发者专业平台,以“开源开放”为主题,希望为优秀的人工智能开发者们提供学术交流、技术探讨和沟通合作的平台,推动上海构建国际一流人工智能产业生态,加快打造人工智能“上海高地”。

根据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发布的《关于建设人工智能上海高地构建一流创新生态的行动方案(2019-2021年)》中的最新要求,上海市经信委开展了上海市人工智能创新中心建设工作,并最终形成了第一批“上海市人工智能创新中心”名单。

他们分别是:上海寒武纪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商汤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上海依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深兰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优刻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腾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

此外,“上海市第二批人工智能试点应用场景”入选企业名单也在大会现场正式揭榜,共有81家人工智能企业入选,接下来,19个应用场景将对标世界最高标准、最好水平,进入紧锣密鼓的落地实施阶段。

据介绍,上海还专门成立了上海人工智能产业投资基金,打造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各类要素联通、对接、整合的“一站式”平台。

上海人工智能产业投资基金由上海国盛集团、临港集团分别作为上海国资运营平台公司、临港新片区的开发主体以及上海科创中心主体承载区的开发建设单位联合发起设立,并于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闭幕式上,成功举行了发起人签约。

据上海人工智能产业投资基金总经理吴巍介绍,该基金按照“整体设计,分期募集”规划,首期规模人民币100亿元,目标管理规模为500亿元,最终形成1000亿级基金群。

未来,该基金会通过母基金和直投基金的模式,来重点布局人工智能产业链的两端:前端重点投资新兴技术,后端注重投资相关供应链,帮助传统产业赋能。(完)

人工智能腾讯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