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ham对36氪首次覆盖评级为买入 目标价14美元

Needham对36氪首次覆盖评级为买入 目标价14美元
2019年12月06日 15:22 中国IT研究中心

原标题:Needham对36氪首次覆盖评级为买入 目标价14美元 来源:互联网

  北美财经新闻机构Benzinga讯,Needham发布公告称,对纳斯达克上市公司36氪控股(股票代码:KRKR)的目标股价调整至14美元/ADS。

  据悉,Needham是一家全球认可的投资银行及资产管理公司,成立于1985年,专注于为成长型公司及其投资者提供实现业务目标所需的长期建议。主要方式包括通过各种资讯和交易相关服务,始终聚焦于投资银行、股权研究、机构买卖、资产管理等服务。

  而36氪则是一家新经济服务平台,其在2010年成立后,逐渐形成了线上广告、企业增值服务及用户订阅三大业务板块,并通过俱乐部、咨询、整合营销、线下活动等丰富形式,连接和服务各个新经济社群,形成了一整套服务新经济的商业模式。

  11月8日,36氪正式登陆纳斯达克。其招股书显示,36氪2017年收入1.21亿元,2018年收入2.99亿元,同比增长148%。2019年上半年收入持续快速增长,2019年上半年收入2.02亿元,同比增长179%。

  收入增长迅速,且根据2017年、2018年美国准则下的财务数据已经实现盈利。按照市场惯例,剔除诸如股权激励费用、投资损益这样非现金流、非经常性的项目,Non-GAAP口径下2017年、2018年调整后净利润分别为1281万元和4563万元。

  此外,作为"新经济服务平台第一股",36氪的营收结构进一步多元化。

  2017年收入占比最高的为线上广告业务,占比61%,其次是占比35%的企业增值服务,刚刚起步的订阅服务占比仅为3%。2018年线上广告收入占比略有下降,订阅服务收入占比快速增长。从2019年上半年的收入分布看,企业增值服务业务增长迅速,占比已经超过线上广告业务,以占比50%成为收入贡献的主要来源;同时订阅服务继续增长迅速,占比提升至11%。不同于传统的媒体公司依靠广告变现的商业模式,36氪收入分布呈现出多元化的结构。

  值得注意的是,订阅服务一直以高复购、可预见性强受到投资市场的欢迎,订阅服务收入占比的提升,反映出收入结构的优化和收入可预见性的增强。

  截至美东时间12月4日收盘,36氪股价为9.43美元,涨幅达到8.64%。

36氪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