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年半暴涨近十倍!健友股份董事谢菊华转让284.22万股给儿媳

两年半暴涨近十倍!健友股份董事谢菊华转让284.22万股给儿媳
2019年12月06日 09:04 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两年半暴涨近十倍!健友股份董事谢菊华转让284.22万股给儿媳

12月5日晚间,健友股份(603707.SH)公布减持公告。在本次减持计划披露前,公司董事及持股5%以上自然人股东谢菊华共持有公司股份2.03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8.25%。

截至2019年12月5日,谢菊华通过大宗交易的方式累计减持公司股份284.2229万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比例为0.40%,本次减持计划已实施完毕。

公告显示,谢菊华本次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的284.2229万股,均转让给其儿媳丁莹。本次股份转让为实际控制人家庭内部转让,不涉及公司控制权转移,不影响公司正常生产经营。

根据公司2019年半年报显示,健友股份在高品质肝素原料药、低分子肝素制剂行业均位于行业前茅,是国内少数同时通过美国FDA和欧盟EDQM认证的肝素原料药生产企业之一,也是国内唯一同时拥有三种低分子肝素制剂批件的生产企业。

值得注意的是,健友股份近年来的股价走势也颇“妖”,上市近2年半以来,股价已经涨了近10倍,涨幅惊人。

肝素作为从猪小肠提取的一种原料,具有很好的抗凝血、抗血栓功效。因此,这种药物从上世纪三四十年代就沿用至今。同时,肝素产品的销售、肝素制剂的生产主要集中在欧美发达国家的大型制药公司,如赛诺菲、辉瑞等。而中国占据全世界生猪50%以上的供应量,因此成为了肝素原料药的主要出口国。

肝素首先要从猪小肠中提取形成肝素粗品,再进一步加工成为肝素原料药,最后加工成肝素制剂。肝素制剂主要分为标准肝素制剂和低分子肝素制剂,现在用药的主流方向是低分子肝素制剂,其又包括依诺肝素制剂、那屈肝素制剂和达肝素制剂等。

健友股份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