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NB:4/5的B2B营销人员将在2020年专注于数据分析

DNB:4/5的B2B营销人员将在2020年专注于数据分析
2019年12月06日 04:07 199IT

原标题:DNB:4/5的B2B营销人员将在2020年专注于数据分析

根据DNB的调查,4/5的B2B营销人员(83%)表示,他们将在2020年更加专注于数据分析。与此相一致,测量和分析技术成为他们的首要投资重点,以实现数据驱动的营销和广告目标。

在250多名接受调查的B2B营销人员中有69%将测量和分析作为投资优先事项,这是唯一拥有多数共识的技术。尽管如此,受访者也投资营销自动化平台(45%)、数据管理平台(39%)、客户数据平台(34%)和内容管理平台(34%),以帮助实现数据驱动的营销目标。

绝大多数受访者(92%)目前正在使用营销组合中已有的营销活动度量和分析工具,但较少的受访者(37%)正在使用这些技术的高级功能。

近9/10的受访者(88%)也在使用客户关系管理(CRM)技术,其中33%使用高级功能,52%使用基本功能。虽然使用CRM的受访者比例比去年(84%)有所增加,但使用该技术更高级功能的受访者似乎更少。

在接受调查的B2B营销人员和机构中只有57%使用营销自动化平台,还有1/4的受访者(25%)计划在未来12个月内使用该平台,18%的受访者没有使用营销自动化的计划。

最大的挑战集中在客户数据上,受访者认为孤立或无法访问的客户数据(27%)、不完整的客户数据(27%)和客户数据的准确性(21%)是他们在数据驱动营销中取得成功的最大障碍。

跨渠道的客户体验至关重要。大多数(87%)的受访者同意B2B企业需要像B2C同行一样关注客户体验,其中46%的受访者强烈同意这一说法。

最重要的是,几乎所有(94%)的受访者都认为他们的公司在各种数字和线下渠道上提供一致的体验很重要,3/4的B2B营销人员(74%)认为他们公司的能力至少与竞争对手相当。

对于B2B营销人员来说,无法充分利用数据和目前拥有的数据工具是跨渠道提供更好的客户体验的最大障碍之一(33%)。此外,由于缺乏有凝聚力的营销数据策略(25%)和可用的数据源(21%)也导致企业难以提供一致的跨渠道体验。

PDF版本将分享到199IT交流群,支持我们发展可加入!

更多阅读:

营销人员使用数据分析的5个误区Sizmek:2018年营销人员调查报告Forrester:2019营销技术调查报告酒店营销领域为何如此复杂——新型酒店营销人员的崛起Marketing Week:2016年营销行业薪资调查 9成受访者计划换工作RSW/US:93%的营销人员认为代理商了解客户的生意很重要Ipsos:2014年移动互联网下的中国营销人员现状调查为什么营销人员应该保持发送邮件?营销人员都会犯的六个常见错误Prezi:2017年B2B营销趋势和技术指南(附报告)Loretta Jones:营销人员管理数据和提高预测性分析ROI的三种方式CMI:2016年北美B2B内容营销标杆、预算及趋势报告(附下载)InsideView:2018年B2B销售和营销状况SnapApp:千禧一代B2B买家报告益普索:全球商业意见领袖(GBI)报告
B2B数据分析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