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烽火位列数字政府大数据基础平台软件市场第四

IDC:烽火位列数字政府大数据基础平台软件市场第四
2019年12月05日 16:53 飞象网

原标题:IDC:烽火位列数字政府大数据基础平台软件市场第四 来源:CCTIME飞象网

近日,全球权威咨询机构IDC正式发布《中国数字政府大数据市场厂商份额、竞争格局与最佳实践,2018》。烽火在数字政府大数据基础平台软件市场位列第四位,成功进入中国数字政府大数据平台软件厂商第一梯队。

(图片来源IDC报告)

此次IDC发布的2018数字政府大数据市场报告分为大数据基础平台软件市场和数据管治软件及服务市场两个部分。报告显示,2018年中国数字政府大数据市场总额高达47.44亿元,且增速显著。随着中国数字政府建设的不断推进,数据作为数字政府建设的核心地位逐渐凸显。数字政府大数据市场正在以“云”重构IT基础架构的技术体系之上,不断吸纳、创造并产生以业务和实际效用为导向的大数据管理与应用需求。

IDC认为在政府大数据基础平台软件市场领域,政府大数据基础平台市场发展已逐渐由政策驱动到场景驱动的理性化转型,从实际效用出发,面向政府管理数据的真实需求,结合数据的多元程度、体量等级、使用途径等多场景进行按需建设,进一步融合Hadoop、GreenPlum等多元大数据基础架构。同时,由于该领域技术复杂度高、开发人员素质要求高等特性要求,进入该领域前列的厂商均在产品方案、实践案例、服务能力等方面有着不俗的市场表现。

报告中,烽火在政府大数据基础平台软件市场的位列是烽火长期以来在数字政府领域不断探索实践及技术积累的结果。作为国家光通信的发源地、ICT转型的排头兵,烽火深刻理解 “互联网+政务服务”政策精神,基于自有基础设施架构,形成了面向“互联网+政务服务”的一体化解决方案,打造开放共享的政务大数据平台,支撑政府工作数字化应用,提升政府数字化治理水平和发挥大数据辅助决策支撑作用, 为新形势下“数字政府”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由烽火承建的楚天云是智慧湖北建设的重大工程,也是湖北省基础服务平台和数据交换枢纽平台,在湖北数字政府建设中承担着关键作用。楚天云经过三年的发展,已建成以花山为主中心、以武汉和襄阳为灾备的“两地三中心”分布式云架构体系。与此同时,楚天云大数据能力平台以数字政府建设要求为标准,构建政务大数据资产中心,主要包括以人口、法人等为核心的基础库,和面向不用应用场景的专题库。通过数据的汇聚、清洗治理、加工转化,支撑各类政务服务、智慧城市的数据需求。同时,楚天云大数据能力平台实现数据从采集、存储、计算、管理、服务的全生命流程管控,有效提升对数据的应用价值。

在数字政府2.0时代,烽火将继续深耕“数字政府”行业,紧跟数字政府建设需求,不断创新完善大数据解决方案,全力推动“数据上云”,帮助用户实现政务决策科学化、社会治理精准化、公共服务高效化。同时,烽火也将更好的发挥自身实力,携手行业合作伙伴共建数字政府ICT生态圈,为“互联网+政务服务”的有效推进与全面落地贡献力量。

软件市场大数据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