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内蒙3支行多位责任人涉嫌违规放贷 最高罚款行长孟和平10万元

中行内蒙3支行多位责任人涉嫌违规放贷 最高罚款行长孟和平10万元
2019年12月05日 14:09 运营商财经网

原标题:中行内蒙3支行多位责任人涉嫌违规放贷 最高罚款行长孟和平10万元

更多资讯可登录运营商财经网(telworld.com.cn),也可关注微信公众号tel_world

运营商财经网吴碧慧/文

今日,中国银行内蒙古分行及2支行涉嫌违规放贷,多名银行负责人被处以罚款或警告,最高罚款属内蒙古自治区分行行长孟和平被罚10万元。为何这一区域的中国银行分行这么多责任人被处罚?

运营商财经网获悉,此次中行内蒙古自治区这三家银行被处罚的原因主要为:存在以行长办公会形式取代本行授信“三位一体”审批流程违规发放贷款、为信托贷款出具兜底“抽屉协议”导致违规发放流贷、授信审核评估不审慎等行为;办理无真实贸易背景的银行承兑汇票以及迟报案件信息。

目前已对8位主要涉事人员给予处罚,内蒙古分行刘明、孟和平、张凤槐分别被罚8万元、10万元、6万元;呼和浩特新城支行王文杰被罚6万元;内蒙古分行高宗胜、梁志强呼和浩特新华支行井久泉、庞卫东被给予警告。

据悉,三位一体的信贷评估能够对贷款项目风险进行管理,从而提高贷款质量及防范贷款风险。而作为银行的直接负责人,竟然这么多人共同犯了这样的错误,背后凸显的是其对银行内部管理的疏松。毕竟贷款作为银行的主营业务之一,作为银行责任人,更应该重视。

今年以来,中国银行屡次收到罚单,罚金已超过7000多万,其中有三名员工被终身禁止从事银行业工作,另外还有员工被禁止从事银行业工作3年、警告、罚款等行政处罚,这些无一不透露出中国银行对地方分行的业务管理存在巨大的风险漏洞。

(责任编辑:吴碧慧)

中行支行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