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英特尔拟收购以色列AI芯片创企Habana Labs,交易金额或超10亿美元

传英特尔拟收购以色列AI芯片创企Habana Labs,交易金额或超10亿美元
2019年12月05日 13:11 猎云网

原标题:传英特尔拟收购以色列AI芯片创企Habana Labs,交易金额或超10亿美元

【猎云网】12月5日报道(编译:油人)

据外媒报道,英特尔可能以超过1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深度学习芯片初创公司Habana Labs。这将是英特尔在2016年继Movidius和Nervana之后的第三笔大型人工智能收购。

以色列出版商Calcalist旗下技术专栏CTech的报道,引述了一个匿名的消息来源。这位知情人士表示,英特尔正在“进一步谈判”中,潜在的交易价值在10到20亿美元之间。这将是英特尔自2017年以153亿美元收购以色列Mobileye以来最大的一笔收购。

英特尔和Habana Labs均未对传言做出回应。

Habana Labs由3D感测公司PrimeSense的两位前高管于2016年创立,PrimeSense于2013年被苹果以3.6亿美元的价格收购。该公司的目标是从头开始创建用于深度学习训练和推理的处理器,具有更高的性能、可扩展性成本和功能。该公司总共融资了1.2亿美元,拥有120名员工。上一轮7500万美元融资是在2018年11月,由Intel Capital领投。当时,Habana首席执行官表示,英特尔没有与Habana合作的计划。

如果交易达成,这将是英特尔产品组合中一个值得注意的补充。在过去的几年中,英特尔一直在投资从边缘到数据中心、从CPU到ASIC(专用集成电路)的AI功能以及软件支持。

2016年,英特尔收购了Movidius,用于边缘和视觉AI。Movidius最近推出了Kee Bay VPU(视觉处理单元)。同样在2016年,英特尔据称以3.5亿美元收购了Nervana,以进军深度学习训练芯片市场。英特尔还自行开发了用于推理的NNP-I。因此,对Habana Labs的潜在收购可能表明,英特尔的AI产品组合仍存在差距。

推广:猎云银企贷,专注企业债权融资服务。比银行更懂你,比你更懂银行,详情咨询微信:zhangbiner870616,目前仅开通京津冀地区服务。

英特尔芯片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