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5日资本市场预警信息

12月5日资本市场预警信息
2019年12月05日 08:31 财联社

原标题:12月5日资本市场预警信息

12月5日资本市场预警信息

导读

1、移动支付监管升级 严控交叉金融风险等将成监管重点。

2、保险中介持续洗牌 年内405家被注销许可证。

3、东杰智能:控股股东拟减持不超2%公司股份。

4、达威股份: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拟减持不超3%公司股份。

5、南国置业:股东拟减持约4%公司股份。

6、*ST华业:公司股票终止上市。

7、金龙汽车:11月份客车销量同比下降6.48%。

8、深交所向金冠股份下发关注函 要求说明是否存在蹭热点炒作的情形。

9、鹭燕医药警示函 :未披露对外担保事项。

10、东旭集团:中证鹏元下调公司主体及“15东旭集”、“16东旭02”信用等级至BBB。

经济信息

1、移动支付监管升级 严控交叉金融风险等将成监管重点。当下,移动支付行业巨头正在新的商业模式下开启新一轮角力,聚焦开拓B端商户市场,为零售、交通、制造等行业打造一系列综合支付服务;不断升级技术手段,加速发力刷脸支付等“智慧支付”前沿。此外,跨境支付正成为巨头们布局的新赛道。业态的变化也给监管带来了新的挑战。记者获悉,针对上述种种创新可能带来的一些行业乱象,监管部门已经有所关注和行动。下一步,将不断完善监管规则,升级监管手段,其中,规范创新、严控交叉金融风险等将是下一步严监管的重点

2、保险中介持续洗牌 年内405家被注销许可证。据记者统计,今年到目前为止,已有405家保险中介被注销业务许可或者撤销分支机构。在严监管环境下,保险专业中介和兼业代理机构的数量增长可能放缓甚至有所减少,提质增效成为更加重要的看点。

公司预警

1、东杰智能:控股股东拟减持不超2%公司股份。东杰智能公告,持股24.14%的公司控股股东姚卜文计划在6个月内,以集中竞价交易或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361万股,即合计减持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

2、高澜股份:股东高荣荣拟以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2%股份。澜股份公告,因个人资金需求,现持股比例6.26%的股东高荣荣,计划6个月内以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计划减持数量不超过371.63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比例的2.00%。

3、达威股份: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拟减持不超3%公司股份。达威股份公告,合计持股44.97%的公司控股股东严建林、栗工夫妇及其一致行动人成都展翔投资有限公司拟在6个月内,以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方式减持数量不超过311.81万股,即不超过公司目前总股本的3%。

4、南国置业:股东拟减持约4%公司股份。南国置业公告,持股9.4610%的股东许晓明计划在6个月内,以集中竞价交易、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共计693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3.9995%)。

5、*ST华业:公司股票终止上市。*ST华业公告,上海证券交易所决定终止公司股票上市,根据相关规定,公司股票将于12月12日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

6、金龙汽车:11月份客车销量同比下降6.48%。金龙汽车公告,11月份,公司客车销量为5628辆,同比下降6.48%;1-11月累计销量49627辆,同比下降7.74%。

7、深交所向金冠股份下发关注函 要求说明是否存在蹭热点炒作的情形。深交所向金冠股份下发关注函,要求公司说明12月3日披露与人民数据签订框架合作协议,拟在大数据、区块链、新能源等领域建立合作关系是否存在迎合市场热点炒作的情形。

8、鹭燕医药警示函 :未披露对外担保事项。鹭燕医药公告,公司于2019年12月 3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厦门监管局的警示函,2018年年报中未披露对外担保事项。2018年6月,公司收购的全资子公司成都禾创药业集团有限公司在收购前存在对贵阳德昌祥药业有限公司2亿元本金的信托贷款提供连带责任担保。

债市预警

1、东旭集团:中证鹏元下调公司主体及“15东旭集”、“16东旭02”信用等级至BBB。中证鹏元公告,考虑到东旭集团有限公司流动性日益困难以及债务负担沉重,经综合评估,中证鹏元决定将东旭集团主体长期信用等级由A下调为BBB,评级展望维持为负面,将“15东旭集”及“16东旭02”信用等级均由A下调为BBB,并继续将东旭集团主体长期信用等级、“15东旭集”及“16东旭02”信用等级列入信用评级观察名单。

2、19沭东02:拟召开持有人会议审议提前兑付等议案。国融证券公告,“19沭东02”2019年第一次债券持有人会议拟于2019年12月6日召开,审议《关于豁免本次债券持有人会议召集人应不晚于会议召开日期之前10个交易日在监管部门指定的媒体上发布召开持有人会议公告的议案》、《关于提前兑付“沂市沭东新城投资开发有限公司2019年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保障性住房)(第二期)”的议案》。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