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众创空间携手新加坡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打造数字内容交流平台

腾讯众创空间携手新加坡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打造数字内容交流平台
2019年12月05日 18:14 猎云网

原标题:腾讯众创空间携手新加坡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打造数字内容交流平台

【猎云网北京】12月5日报道

12月5日,腾讯众创空间与新加坡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以下简称“IMDA”)、 VS MEDIA在新加坡Asia TV Forum签署合作备忘录。

未来,三方将在腾讯中国专有的孵化和创新项目的支持下,以内容创作培训营等形式促进两国在数字内容领域的交流和沟通,为加强两国之间的文化和内容传送打造一个自由开放的沟通平台。

此次合作重点内容是“内容创作者培训营”计划。依托腾讯在数字内容领域的多年积累和丰富经验,腾讯众创空间将整合腾讯内容生态资源,为新加坡本土内容创作者及中小媒体企业提从内容创作、消费者偏好、商业机会、新媒体技术、到市场开拓等方面的专业课程和先进的软、硬件支持,帮助新加坡培养更加多元化的线上内容创作者以及媒体企业。

在内容输出的同时,腾讯众创空间还联合IMDA、VS MEDIA挖掘孵化新加坡有潜力的内容创作者,为他们提供腾讯自有平台的宣发支持,创作者们可以通过微信、QQ、腾讯微视、企鹅号等平台,面向中国及东南亚用户进行广泛而精准的曝光,从而大大扩展创作者生产的优质内容的触达范围,提升传播效能。

腾讯内容生态总经理杨耿华先生表示:“国际化的内容生态需要行业多方共建。此次腾讯与IMDA、VS MEDIA合作,进一步深化了三方的合作伙伴关系。

未来,腾讯众创空间将通过聚焦好内容方法论,共享资源和技术,让腾讯的内容创作经验及技术能力更好与新加坡本土创作者及媒体企业相结合,协力推动新加坡媒体产业的数字化转型。”

IMDA是新加坡资讯通信媒体在传播和内容方面的官方机构,担负着重大监管职能,自2016年成立至今,一直致力于推动新加坡资讯通信媒体领域的数字化转型,并与多家国际知名互联网公司建立合作。

为培养更多本土内容创作者并将其推向国际舞台,IMDA先后与多家国际跨国内容制作企业建立长期合作。此次由三方共同打造的内容创作者培训营,对于推动东南亚地区媒体生态升级有着重要意义。

VS MEDIA是全球第一个以华人创作人为主的多渠道网络,具有连接海内外资源的独特国际化基因,专注于网路视频内容及IP聚合与孵化。通过这次的合作,三方共同培养有潜力的国内内容创作者及媒体公司,配合腾讯与IMDA的资源,更有效地扩展到东南西地区。

事实上,腾讯在新加坡的布局早已有迹可循。2017年6月,腾讯国际业务部与新加坡旅游局达成合作; 2018年7月,微信支付与新加坡樟宜机场签订战略合作,借助微信支付产品与营销能力,全面提升旅客出行中的购物、餐饮、娱乐等智慧体验。作为腾讯内容生态的重要部分,腾讯众创空间亦是积极探索海外华人市场,架通国内外优质资源,构建一个更全面、更有生命力的创业服务生态体系。

截止目前,腾讯已在全国打造38个众创空间,通过持续通过开放资源与能力、搭建双创孵化平台为优秀创业项目的成长赋能,提供从产业集群、政策扶持、创业培训、能力对接等方面的全面助力。

当今时代,全球资讯通信资源高度开放,业态融合是必然趋势。腾讯众创空间与新加坡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的合作,将进一步促进两国在数字内容领域的人才交流,并由此推动双方生态资源的深度连接和规模落地,从而实现更高效的数字内容生产,为两国用户带来更加优质的文创内容。

推广:猎云银企贷,专注企业债权融资服务。比银行更懂你,比你更懂银行,详情咨询微信:zhangbiner870616,目前仅开通京津冀地区服务。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