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航宣布订购50架空客飞机替换波音

美联航宣布订购50架空客飞机替换波音
2019年12月05日 12:56 新京报网

原标题:美联航宣布订购50架空客飞机替换波音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 近日,美国联合航空公司宣布,订购50架欧洲空中客车公司的A321XLR型客机,从2024年起替换旗下老旧的波音客机。报道称,这一决定无异于对“老乡”波音公司的最新打击,美联航和波音总部均设在芝加哥。

法新社报道,美联航订单金额预计达到65亿美元。报道称,这50架空客A321XLR型客机就位后,美联航旗下53架波音757-200型客机将退役。美联航说,这些空客A321XLR型客机将执飞美国东海岸与欧洲间航线。

报道称,美联航的波音757客机将在大约10年内达到寿命极限。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向法新社透露,由于波音在中型飞机市场缺乏机型,美联航转而向空客寻求购买。消息人士称,空客和美联航几个月前就开始谈判。

据报道,波音公司正在考虑生产一种新的双通道飞机,由于发生两起致命事故,该公司正在处理737 MAX系列客机全球停飞一事,而这种双通道飞机的可能发布时间推迟到明年。消息人士称,波音仍计划在2025年让新机型投入使用。美联航首席商务官安德鲁·诺切拉称,美联航与波音就新机型进行了密切合作,如果波音决定继续开发,美联航仍将考虑订购。

空客A321XLR型单通道客机航程比上一代A321LR机型多出15%,相比远程宽体客机具备价格优势,油箱设计令其能在9小时内飞行8700公里,优于波音737 MAX机型。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美联航宣布订购50架空客飞机替换波音

波音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