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入区块链行业的真金白银有多少?哪些赛道最受追捧?

流入区块链行业的真金白银有多少?哪些赛道最受追捧?
2019年12月04日 19:34 澎湃新闻

  实习生 叶映荷 澎湃新闻记者 郑戈

  区块链风口正来,哪个赛道最受投资人追捧?

  12月4日,在广州召开的Nova全球区块链投资机构峰会上,多家区块链投资机构人士各抒己见,探讨区块链投资方向。

  区块链投资机构俱乐部Nova Club创始成员任铮指出,大部分区块链投资机构成立于2017年,投资项目数量在10-30个区间内。2019年受到国际贸易形势等大环境的影响,中国以及全球的区块链投资规模与数量出现大规模下滑。

  区块链领域投资的聚焦点在哪里?

  任铮表示主要有三类:其中,底层技术类投资最多,占据2.65亿美元,细分领域主要包括投资协议和公链项目;行业应用类约为1.84亿美元;加密货币类约为1.37亿美元,仅为底层技术融资总额的50%。

  在应用领域,湖南链城私募股权投资基金总经理谢纬表示,区块链落地场景有几个先决条件:上链的数据相对真实;系统理性化程度满足要求;区块链引入后能整体降低系统原有维持成本。他认为,政务和金融领域相对而言更具备这三个方面的特征。

  恒生电子高级投资经理贾天宇从金融的细分赛道上指出,恒生电子的重点关注领域在于身份认证、ABS和供应链金融。他认为这几个细分领域操作性和可行性上最容易实现,并且与传统技术相比能很好地提效率减成本。

  汉鼎宇佑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投资业务主管王亚楠则补充了智慧民生这一领域,但他认为区块链在智慧民生领域落地仍需时间。

  Spark capital创始人夏丰则认为,不能忽视数字资产在未来所有行业中的地位。他表示,在AI和物联网的发展过程中会创造很多虚拟的需求,需要一个相对虚拟的资产或东西去支付,这也是在区块链另外一个领域。

  “区块链往两个方向发展,第一个在国内更多是去产业落地,往应用去走,另外一个方向,数字资产市场还是会存在的”,夏丰说道。

区块链白银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