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劲刚饮得定向可转债配套融资“头啖汤” 望助力再融资市场复苏

新劲刚饮得定向可转债配套融资“头啖汤” 望助力再融资市场复苏
2019年12月04日 15:05 财联社

原标题:新劲刚饮得定向可转债配套融资“头啖汤” 望助力再融资市场复苏

新劲刚饮得定向可转债配套融资“头啖汤” 望助力再融资市场复苏

财联社(广东,记者 徐学成)讯,12月3日,新劲刚(300629.SZ)披露,公司已完成发行定向可转债购买资产的登记工作,A股市场首个定向可转债用于配套融资的案例宣告正式落地。相关分析认为,定向可转债作为再融资的新品种,有望引领A股再融资市场加速复苏。

新劲刚此次发行的定向可转债名称为劲刚定转,代码124001,发行总量为65万张。根据此前披露的信息,新劲刚计划通过以发行股份、可转债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广东宽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简称宽普科技)100%股权。同时,拟向不超过5名投资者非公开发行可转债及普通股募集配套资金,募集配套资金总额不超过3亿元。本次发行股份、可转债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交易金额为 65,000 万元,其中拟以股份支付的比例为50%,以可转债支付的比例为10%,以现金支付的比例为40%。

虽然定向可转债发行获批早有先例,但这是A股市场首个将定向可转债用于配套融资的案例。12月4日,新劲刚方面在接受财联社记者采访时表示,采用定向可转债的方式购买资产以及配套融资,是公司出于“多方面的综合考虑。”

记者了解到,国务院早在2014年便提出允许定向可转债作为兼并重组的支付方式。2018年11月开始,证监会开始积极推进定向可转债用于并购的试点。一位券商人士表示,对于上市公司来说,定向可转债最大的优势在于丰富支付方式,减少使用现金购买资产的比例,保障流动性。对大股东来说,无论是用于购买资产还是配套融资,均可在一定程度上降低其股权被稀释的风险。新劲刚之所以采用定向可转债的方式,不外乎是出于上述考虑。

相关统计显示,截至今年11月,A股市场再融资规模已经突破万亿元,其中可转债融资占据的比重提高了14%。在2017年以来非公开发行受限、减持新规出台的背景下,可转债本就已经成为近两年来上市公司再融资的主要方式。对整个A股市场来说,首例用于配套融资的可转债落地,意味着再融资市场再添一例新品种,而且,这个“新品种”的来头不小。

对此,新时代证券研报指出,目前再融资市场低迷的核心原因在于对资金吸引力不足,定向可转债的收益可观、确定性高风险小,弱市环境下是优于定增的投资选择,对资金的吸引力更强。未来随着试点的推进和逐步放松,定向可转债作为再融资的新品种,有望迎来大发展。

新劲刚可转债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