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改变应试教育现状?两大巨头合作让人直呼真香

AI改变应试教育现状?两大巨头合作让人直呼真香
2019年12月04日 20:30 太平洋电脑网

原标题:AI改变应试教育现状?两大巨头合作让人直呼真香 来源:pconline

  [PConline 资讯]2019年12月4日,北京——没错,也就是今天,腾讯在北京举办了腾讯MEET教育科技创新峰会——是的,在科技越来越深入走进我们生活的今天,两大科技巨头英特尔和腾讯,也将目光转向了创造“教育之光”。在教育及科技行业伙伴见证下,英特尔与腾讯,共同签署了智慧教育产业战略合作备忘录及智能教育PC合作备忘录,并将一同在教育领域做出改变国内教育方式和教育理念的尝试。

  具体来说,双方的合作内容从智能教育应用平台研发及应用、智能化校园的基建升级,到教育云服务、VR/AR等领域均有所涉猎。包括由腾讯教育云服务支持的智能教育应用平台研发及应用、集智能化感知、交互、控制、管理及数据分析等功能于一体的智慧校园、基于英特尔云计算及私有云和混合云技术的教育云服务、由人工智能和VR/AR实验室等组成的教育创新加速器、丰富的教学课程师资培育、教育行业生态建立及教育产品推广等,英特尔和腾讯将充分发挥在各自领域的技术和资源优势,从平台、硬件、生态等多方面就教育电脑展开全面而深入的合作,共同搭建智能教育应用平台,为中国教育市场探索创新模式。

作为一个国家发展根本的教育业,不仅仅只是前沿开发的源泉,也同时是壮大社会行业发展的承重墙。在世界范围内,基于云到端架构应用模式发展升华的教育创新尝试,也正越来越多普遍地出现在各个国家。欧美甚至已经有深受学校、家长及学生欢迎的成熟云到端学生电脑应用模式了,全新的教育理念和教育方式生根发芽,正培养着与前人思维不甚相同的一批又一批新一代人才。而相比之下,我们在这方面却还仍然略有短板。

因而,能结合英特尔在云到端硬件、软件优化、系统开发、开发工具、解决方案等方面的优势,又同时联合OEM厂商等合作伙伴,借助科技来推动国内教育理念和教育方式的进步,是再好不过的了。在这次合作当中,腾讯方面则将基于腾讯云、腾讯人工智能和腾讯小程序框架,开发腾讯教育解决方案计划、教育套件,并将腾讯教育解决方案平台向第三方独立软件开发商开放,以开发小程序、Web应用程序,Native应用程序。

借此,作为双方合作成果的智能教育应用平台,将通过统一的账号,向用户开放整套的云服务、小程序等内容,为中国、九年义务教育阶段、高中、高等教育以及成人教育等群体创造更专注、更便捷、更高效、更具性价比的产品及教学体验,,着实是一件颇有未来前景和希望的选项。

应用平台英特尔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