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在2019电信管理论坛上斩获重要奖项

中国电信在2019电信管理论坛上斩获重要奖项
2019年12月03日 09:52 人民邮电报

原标题:中国电信在2019电信管理论坛上斩获重要奖项

本报讯  11月12日~14日,2019年TMForum(电信管理论坛)数字化转型亚洲展会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举行。在此次展会上,中国电信发表了题为《5G数字生态》的演讲,同时由中国电信主导的“海牛——基于运维大数据的智能精准预测”孵化器项目获得了最佳商业影响力奖项,展现了中国电信在数字化转型中的前瞻性和研究实力。

    此次展会,全球超过40个国家的电信运营商、设备商、软件系统商、科研院所等共计1200人参加,共有17个催化剂项目同时亮相。展会期间TMForum组织专家对17个催化剂项目进行了评审,并颁发了4个奖项。

    TMForum催化剂项目致力于推动各大运营商与相关厂商在数字世界关键技术的合作,如数字运营、AI、区块链、物联网、智慧城市、客户体验等,通过催化剂项目引导业界积极应对当前运营商在数字转型中业务、运营和IT方面所面临的问题,力求在共同研究中形成对未来数字经济美好前景的统一认识,推动形成先进的技术解决方案。

    此次中国电信获得奖项的“海牛”项目从实际运维生产面临的问题出发,主要目标是探索建立从底层数据采集到上层数据应用的智能化数据体系,在夯实数据基础上,通过AI智能异常检测和容量预测,主动感知网络异常,事先做好网络准备,实现真正的智能运维生产。

    在展会期间,中国电信催化剂展台吸引了来自其他运营商、TMF组织、软件系统商等的专家,共同探讨5G与数字经济时代的问题和解决方案。大家一致认为“海牛”项目提出了面向实际问题的解决方案,通过机器学习等方式探索数据运维之道,具有持续研究的价值和应用意义。

中国电信电信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