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管局再动员再部署再安排“携号转网”服务工作

山西管局再动员再部署再安排“携号转网”服务工作
2019年12月03日 09:51 人民邮电报

原标题:山西管局再动员再部署再安排“携号转网”服务工作

本报讯  11月27日,在全国“携号转网”正式提供服务启动仪式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后,山西省通信管理局即对山西分会场近百名电信、移动、联通参会人员作出了迅速贯彻落实部会议精神和扎实推进山西“携号转网”服务工作的要求。

    山西省通信管理局局长武晋肯定了前期行业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他指出,自“携号转网”工作启动以来,山西三家基础电信企业尽锐出战,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财力,通力合作,优质高效完成了系统建设改造、内测、联调联测、业务流程再造和人员培训,属于提前完成联调联测任务九省之一。全行业共投资4233余万元,建设改造49项系统,调测网内网间2.4万多个项目,从网络、业务、服务等各方面为正式提供服务打下了坚实基础。

    武晋强调,他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折不扣做好这项工作,确保用户“携得了、转得快、用得好”,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二要主动做好服务。各企业要落实“1个管理规定+3个实施细则+1个交互规范”,做到“十不得”,不得无正当理由拒绝、阻止、拖延向用户提供“携号转网”服务,不得干扰用户自由选择,不得擅自扩大在网期限协议范围,将无在网期限限制的协议有效期和营销活动期默认为在网约定期限,不得采取拦截、限制等技术手段影响“携号转网”用户的通信服务质量,不得进行比较宣传,编造、传播“携号转网”虚假信息或者误导性信息,隐瞒或淡化限制条件、夸大优惠事项或“携号转网”影响,欺骗误导用户,不得设置专项资费方案和营销方案,不得恶意代客办理“携号转网”、恶意代客申诉,不得继续占用退网后的号码,不得人为设置系统障碍,不得设置携入携出条件。三要加强监管检查。继续加大监管力度,对问题严重的企业,亮剑执法,确保用户权益不受侵犯。各企业要强化责任担当和责任意识,进一步加强领导,坚持问题和目标导向,层层压实责任,打造行业健康和谐发展生态环境。

    截至27日,山西省已成功发放授权码5725个,1000余家自办及合作营业厅提供携转服务,共计4156个用户成功“携号转网”。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