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与埃塞俄比亚贸易和工业部签署中小企业领域合作备忘录 共同举办中埃产业合作对接会

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与埃塞俄比亚贸易和工业部签署中小企业领域合作备忘录 共同举办中埃产业合作对接会
2019年12月03日 10:27 工信部网站

原标题: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与埃塞俄比亚贸易和工业部签署中小企业领域合作备忘录 共同举办中埃产业合作对接会 来源:国际合作司

2019年11月27-30日,为落实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果和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精神,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王江平率代表团赴埃塞俄比亚开展系列活动。

访问埃塞俄比亚期间,王江平与埃塞俄比亚贸易和工业部国务部长泰卡·盖布瑞耶苏斯、国务部长尤汉尼斯·丁卡耶乌举行会谈,就中小企业、原材料、消费品等领域合作进行了坦诚友好的交流,并就双方下一步合作达成了广泛的共识。会谈中,无锡一棉、江苏阳光和东方国际等中资企业代表介绍了在埃塞俄比亚生产经营情况。会谈后,王江平与泰卡·盖布瑞耶苏斯签署了两部关于推动中小企业领域双边合作的谅解备忘录,双方将重点加强中小企业能力建设和产业合作。

工业和信息化部与埃塞俄比亚贸易和工业部共同举办了中埃产业合作对接会,双方企业代表150余人参会。王江平在致辞中指出,埃塞俄比亚是非洲大陆最早同中方签署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文件的国家之一,两国不断深化工业、原材料、消费品、电信基础设施等领域合作,取得了显著成效。王江平强调,中埃是全面战略合作伙伴,产业合作已成为推动两国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重要手段,并提出四点合作倡议:一是加强工业领域政策对接。中埃应抓住落实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果和共建“一带一路”的历史机遇,探索建立政府间合作机制,在工业发展政策、战略规划、标准体系等方面分享经验,共同推进中埃产业合作,助力埃塞俄比亚工业化进程加速。二是深化工业各领域合作。支持以园区建设为主导的产业合作模式,围绕中小企业、原材料、消费品等重点领域开展合作,进一步扩大共同利益和合作空间。三是加快产业合作能力建设。为埃塞俄比亚提供人员培训,分享产业合作理念和实践经验,支持协会、研究咨询机构、企业间加强交流,举办对接会,引领和支撑中埃产业合作走向深入。四是推动政产学研金对接交流形成合力。促进双方政府、产业界、智库、协会、金融机构加强沟通、凝聚力量,加强互信、广泛合作,形成全方位、多层次的产业合作模式,推动更多合作项目落地,持续增强中埃产业合作的合力。

此外,王江平还与中国驻埃塞俄比亚大使谈践进行了工作交流,调研了东方工业园、江苏阳光埃塞纺织服装生产基地、中埃建材科学实验室等在埃中资企业。

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际合作司、中小企业局、原材料工业司、消费品工业司以及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中国驻埃塞俄比亚大使馆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上述活动。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