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移动签约全省首个5G+无人矿山项目

河南移动签约全省首个5G+无人矿山项目
2019年12月03日 09:52 人民邮电报

原标题:河南移动签约全省首个5G+无人矿山项目

本报讯  近日,记者从河南能源化工集团获悉,该集团焦煤公司与中国移动河南公司签订了5G战略合作协议。该项目是河南省首个基于“5G+”的无人矿山项目。

    据悉,焦煤公司“5G+”无人矿山项目主要针对该公司千业水泥矿山建设,主要实现无人操控双向行驶运输及智能调度。项目共分两期,共投入14个5G基站,可实现60台无人车的无人驾驶,13台挖机、10台钻机的5G远程控制等应用,实现露天矿产区铲、装、运的全程无人操作,使非煤矿山生产的安全性、开采效率、资源利用率得到大幅提升。

    自8月下旬中国移动进驻千业水泥矿山以来,目前,6个5G基站和线路基本铺设完毕。

    该项目建成投运后,矿山作业现场除装卸炸药外,破碎、挖装、运输、监测等将全面实现无人化远程操作,真正达到“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智能化提效”要求。按照以1300万吨/年的矿山开采量计算,预计每年可节省人工成本1200余万元,同时,现场的运输车辆全部采用无人纯电动车代替传统柴油车运输,钻机采用纯电动空压机代替传统柴油空压机驱动,预计每年可节省材料费1800余万元。

5G中国移动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