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电信选手闪耀全省网络安全技能竞赛

江苏电信选手闪耀全省网络安全技能竞赛
2019年11月22日 14:40 人民邮电报

11月19日,2019年度江苏省网络安全技能竞赛在江苏软件园展开决赛阶段的争夺,来自中国电信江苏淮安分公司的王之顺力压群雄,勇夺第一名。据悉,此次中国电信江苏分公司共有12名选手获奖,其中5名选手进入了决赛总成绩前10名。

网络安全技能竞赛之前的培训

中国电信江苏淮安分公司王之顺、无锡分公司方淼、盐城分公司周小军荣获决赛一等奖;宝应分公司杭国军、张家港分公司李刚获决赛二等奖。

大赛第一名淮安分公司王之顺

大赛一等奖获得者无锡分公司方淼

大赛一等奖获得者盐城分公司周小军

获得第一名的王之顺,经综合考察合格后,大赛主办方将按程序申报“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此外,江苏分公司省操作维护中心李学龙,盐城分公司彭城,常州分公司王俊、庄小铁、张浩军,无锡分公司宗文辉、戴吉雨等7人获得决赛三等奖。根据本次竞赛奖励办法,获得前6名的选手,被授予“江苏省五一创新能手”称号;获得前3名的选手,被授予“江苏省技术能手”称号。

江苏省网络安全技能竞赛自2013年启动以来,每年举行一次,受到了社会各界广泛关注。今年的大赛由江苏省总工会、省人社厅与省通信管理局联合组织,来自全省党政机关、基础电信企业、增值电信企业、工业互联网企业、工业企业、高校的749名选手参加了竞赛选拔赛。除了传统的网络安全理论知识、安全检测与防护、风险评估、应急响应等内容外,今年还新增了工业互联网网络安全方面的内容。随着5G时代到来,工业互联网的应用场景将更加丰富和成熟。但工业互联网改变了传统工业相对封闭的环境,安全线一旦被攻破,将影响工业企业运行,甚至引发安全生产事故。因此,加强工业互联网安全人才培养十分重要。在今年的选拔赛和决赛中,工业互联网网络安全题目分别占30%和40%,属于重点考测板块。

本次竞赛旨在进一步加强全省网络安全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提升网络基础设施安全防护水平,扎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网络安全工作和加快工业互联网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以新颖的形式和紧跟技术前沿的内容,汇聚、选拔高素质网络技术人才,切实提高网安专职人员对网络安全问题的应急处置能力,为全社会营造良好的网络生态环境。赛前,江苏分公司全省上下各级单位精心组织,细心选拔,对选手进行了针对性培训。网站的后台代码中有没有安全漏洞;在一个被破坏的网络环境中分析有哪些漏洞;如何从日志信息中分析出异常信息……19日,入围全省决赛的150名专业人才展开激烈角逐,江苏分公司的参赛选手发挥稳定、出色,展现了扎实的业务能力基础和优秀的网络安全技能。

编辑:于莉莉 梁晨

网络安全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