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州数码与中国移动共建移动云

神州数码与中国移动共建移动云
2019年11月21日 09:37 人民邮电报

原标题:神州数码与中国移动共建移动云

本报讯  11月15日,在2019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上,神州数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在通信基础设施、垂直行业、云计算、ICT应用和智慧城市等领域展开深度合作,基于5G支撑下云网融合的技术架构,共同构造具有中国特色的云网新生态,推动信息技术向云原生应用演进,并携手为企业数字化转型提供助力。在中国移动董事长杨杰、神州数码集团董事长兼总裁郭为的见证下,中国移动副总裁赵大春和神州数码集团常务副总裁叶海强代表双方签署协议,共同开启双方未来合作蓝图。

    神州数码集团董事长兼总裁郭为在演讲中谈道,5G之所以可以成为这个时代的技术奇点,是因为5G是建立在软件定义网络的基础上的云架构,5G使得IT和CT实现真正的“云网融合”和“云网原生”,这是颠覆式网络体系的变化,也给IT公司创造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面向基于XaaS的企业IT基础设施重构、基于数据和知识图谱的企业核心竞争力重塑,以及面向场景的业务和技术深度融合与创新所带来的巨大机遇与挑战,神州数码正在加速前行,成为最懂网的云、最懂客户的云、最融合的云。

    在此次2019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上,中国移动表示,2020年将推出5G引领计划和“双百亿计划”。而“双百亿计划”中的其中一个,就是大力发展移动云业务,全面推进“5G+”计划落地,以DICT业务引领转型发展,2020年将新增分享给合作伙伴的收入超百亿元。这与神州数码全面推进云战略转型、赋能企业数字化升级的初衷不谋而合。作为国内领先的云及数字化转型服务商,神州数码聚焦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构筑覆盖各类资源、产品、技术、方案的全栈式云服务能力,提供面向不同架构的云MSP,为企业级客户提供一站式云网融合服务,帮助企业加速新旧动能转化。

    未来,以共建云网融合的云原生为目标,神州数码与中国移动及其下属单位将展开全方位、多层次的合作,优势互补,共同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    

移动云神州数码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