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刘金龙:连接筑基、控制护航助力移动实现全业务经营

中兴刘金龙:连接筑基、控制护航助力移动实现全业务经营
2019年11月21日 09:37 人民邮电报

原标题:中兴刘金龙:连接筑基、控制护航助力移动实现全业务经营

    11月14日,2019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在广州拉开帷幕。这既是一次中国移动的新战略发布大会,也是一次对产业链成色的大检阅。为迎接5G这场数字革命,中兴通讯作为中国移动的战略合作伙伴,从精品化数据连接到智能化运营的数据处理,给中国移动提供5G发展的全面支撑。在本次大会上,中兴通讯提出了“连接筑基、控制护航、实现全业务经营”的战略,希望携手所有合作伙伴,助力中国移动5G共创价值、兼善天下。

    何为“连接筑基、控制护航、实现全业务经营”,中兴通讯副总裁刘金龙做了精彩的诠释。

    首先,连接筑基,就是协助运营商做好连接,把技术网络连接得更好,网络覆盖是打造5G精品网络的基础,中兴正通过5G精品网、4G/5G协同、双千兆的部署,助力中国移动实现固移融合,为中国移动打造全球最高规模的高质量精品管道,保证数据畅通传递。例如全场景系列化基站,能够把基础网络建立起来,网络切片也是优化连接的方式,通过4G、5G协同,把连接做得更好、效益更高,也能让整个用户感受变得更好。

    其次,控制护航,主要偏向核心网和控制相关工作。5G未来的业务应用场景主要集中在B2B及B2B2X领域,切片及MEC将是实现5G愿景的关键。通过引入MEC、核心网虚拟化等相关技术,让整个核心层控制更加简便,网络设备更加简单,整个运作效率更高,网络运转也更加顺畅。

    最后,全业务运营,就是行业业务拓展,有了前面所提的连接和控制之后,就可以把各种业务在业务中台上拓展起来,可以给包括垂直行业用户等带来价值,提升行业价值。在这个过程中,中兴积极投入,已经与各行业龙头企业进行了深度探讨。例如中兴在鞍钢发布了全球首个5G+智慧钢铁企业商业产品方案。该整体5G+智慧钢铁企业方案,共包含设备的生命周期管理系统、缺陷检测系统、机器视觉安全管理系统、设备远程操控系统等,目前在鞍钢集团已全面应用,产品可向冶金行业进行商业推广。这是5G技术第一次规模融入制造业并形成完整的商业方案,标志着5G+X应用的延展,向融入百业迈出关键一步。

    刘金龙总结说,从高质量发展的运营战略看,运营商的5G建设要构建螺旋式的增长基因,兼顾数字的连接能力,以及数字的经营能力,实现管道服务内容、内容产生全新价值的新生态。中兴通讯作为中国移动的战略合作伙伴,始终走在行业前沿和技术创新前沿,将积极协助中国移动推进5G普及,真正普惠万业。

刘金龙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