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全球光纤光缆大会 | 烽火与业界同仁共话5G时代全球纤缆产业发展

2019全球光纤光缆大会 | 烽火与业界同仁共话5G时代全球纤缆产业发展
2019年11月20日 17:00 飞象网

“2019全球光纤光缆大会”于11月18日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拉开帷幕。本次会议由亚太光纤光缆产业协会(APC)和亨通集团联合主办,共有约600位来自全球光纤光缆行业企业、科研院所、高校的领袖和专家出席本届盛会。

19日,浙江省工商联王建沂主席、江苏省工商联崔根良副主席、江苏省通信管理局袁瑞青局长、上海市工商联副主席杨茜为大会致辞。

烽火、亨通、富通、中天等常务副理事长单位,康宁、OFS、帝斯曼等来自全球的顶尖光纤光缆企业相会于此,共同探讨5G时代全球纤缆网络的领先技术和发展趋势。

上午的开幕式主题报告由烽火通信总裁助理李诗愈主持。

烽火通信总裁助理李诗愈主持开幕式主题报告

来自中国科学院的褚君浩院士分享了《传感器与智能时代》的前沿科学研究进展,强调在智慧城市、智慧地球的建设和发展过程中,传感器是实现AI的核心物理基础,而光纤是承载传感器的重要载体,充分肯定了光纤在5G时代发展中的至关重要作用。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何桂立副院长、前北京邮电大学校长林金桐、印尼工业工信部通讯部门负责人Anastasia分别从技术、应用的角度对光纤的发展提出了见解,为在座的纤缆行业企业管理者和专家们提供了极具指导性的建议。

19日下午,亚太光纤光缆产业协会重磅发布了年度《光纤光缆行业市场展望报告》,由全球光纤光缆大会主席毛谦,及烽火、亨通、富通和中天的领袖上台,共同见证这一重要时刻。

作为全球光纤光缆行业中的创新型科技企业,烽火代表行业发表了讲话。

烽火通信总裁戈俊在大会发表讲话

烽火通信总裁戈俊表示,虽然5G已商用,但目前国内尚未大规模建设,导致光纤光缆阶段性供过于求,光纤价格也出现了较大的波动。

在此背景下,各大光纤光缆企业都在积累孕育,积极探索和思考未来的发展方向。形势越复杂,越需要我们保持清醒的头脑;行业越困难,越需要携手共渡难关。产业链上下游唯有认清市场变化、理性竞争,多一些理解,少一些抱怨,才能共同推动行业健康发展。

5G商用进程即将进入加速期,光纤光缆、光通信市场需求再次成为全世界的焦点;光纤到户在全球发展迅速;国际通信需求加速推动海洋网络技术突破……

2019全球光纤光缆大会以主人公的身份和态度,直面迎接全世界通信领域的热点、难点问题,全产业链携手,立足通信产业,服务各行业智能应用加速落地,共享数字经济发展机遇,用通信造福全球人类。

光纤光缆5G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