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成全球领先通信运营商 世界500强排名第56名

中国移动成全球领先通信运营商 世界500强排名第56名
2019年11月20日 14:10 运营商财经网

原标题:中国移动成全球领先通信运营商 世界500强排名第56名

更多资讯可登录运营商财经网(telworld.com.cn),也可关注微信公众号tel_world

运营商财经网吴碧慧/文

据港交所信息显示,截至11月19日,中国移动市值已达1614亿美元,并且在2019年世界500强企业排名榜上,凭借1120.96亿美元的营收以及117.45亿美元的利润排名第56位,可见中国移动已成为全球领先的通信运营商。

正是由于在高速通信和智能手机不断普及的巨大国内市场中,中国移动占据强大优势。

运营商财经网获悉,2018年,中国移动的营收为7368亿元,利润1178亿元;货币资金规模超3000亿元;移动客户9.25亿,政企客户超800万,家宽客户1.8亿,总连接数16亿;年度折旧高达1500亿元。

其实,近十年来,中国移动一直保持较好的增长态势,在以个人业务为核心的基础上,不断拓宽B端业务营收。今年上半年,中国移动实现营收3894亿元,实现利润561亿元。

中国移动作为目前中国最大的运营商,不仅拥有强大的用户基础,而且还有足够多的盈利能力。当前全球正加速迈向数字化时代,在新一轮数字技术革命的背景下,中国移动正着力塑造着5G时代的新优势,努力打造全球领先的5G精品网络,已经开通了5万个基站,在50个以上城市提供了商用服务,2020年5G商有服务将进一步扩大到所有地市以上城市。

(责任编辑:吴碧慧)

中国移动运营商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