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任后业绩一直处于欠佳状态 搜房网CEO刘坚是否辜负了董事长莫天全

上任后业绩一直处于欠佳状态 搜房网CEO刘坚是否辜负了董事长莫天全
2019年11月20日 12:02 运营商财经网

原标题:上任后业绩一直处于欠佳状态 搜房网CEO刘坚是否辜负了董事长莫天全

更多资讯可登录运营商财经网(telworld.com.cn),也可关注微信公众号tel_world

运营商财经网廖有丽/文

近日,搜房网发布第三季度财报显示,其报告期内总营收虽然有所增长,但净利润却同比下滑92.8%。如此大的下滑幅度,让人不禁为CEO刘坚担心,搜房网董事长莫天全如此看重他,他将如何给莫天全做交代呢?

(董事长莫天全)

数据显示,搜房网2019年第三季度财报,总营收为6760万美元,与上年同期的6040万美元相比增长11.8%。净利润为70万美元,与上年同期的1020万美元相比下滑92.8%。

此外,第三季度搜房网营收成本为570万美元,与上年同期的1400万美元相比下滑59.3%;运营开支为3510万美元,与上年同期的3630万美元相比下滑3.2%;运营利润2670万美元,与上年同期的1010万美元相比增长164.8%。

可以看出,搜房网第三季度营收在增加,营收成本在下滑,但净利润却下跌至90%以上,这就非常奇怪了。

近年来,搜房网不断传出拆分旗下产业中国指数研究院、互联网广告、挂牌服务上市的消息,这让人不得不怀疑,是不是搜房网将大部分钱拿去做上市相关准备了,从而影响到整体业绩呢?

此外,搜房网董事Qian Zhao于今年11月18日辞去董事职务,任命Hong Qin为独立董事。

(CEO刘坚)

其实,今年以来搜房网发生不少人事变动,其中最引人关注的是CEO刘坚升职一事。1月,搜房网董事长、CEO莫天全辞去CEO之职,只担任董事长,搜房网总裁刘坚任命为CEO。

然而,刘坚似乎辜负了莫天全的信任。在刘坚的带领下,今年上半年搜房网实现总收入1.03亿美元,同比下降8.7%,第三季度净利润又下滑那么多。一个发展健康的公司,营收和净利润同比增长才是常态,但刘坚上任后,搜房网的净利润和营收却呈现不同步现象,可能刘坚真的需要反思了。

(责任编辑:廖有丽)

莫天全刘坚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