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联通:为最东部渔场岛屿开通4G基站

浙江联通:为最东部渔场岛屿开通4G基站
2019年11月19日 09:36 人民邮电报

原标题:浙江联通:为最东部渔场岛屿开通4G基站

    近日,浙江联通在位于舟山群岛东北方向42海里处的浪岗山基站开通4G信号,完成4G广覆盖最后一块拼图。

    浪岗山,因附近海域水深浪大,渔谚“无风三尺浪,有风浪过岗”,故名浪岗山。本次4G开通方案,是工信部正式下发“同意中国联通调整部分900MHz用于LTE组网”的文件以来,中国联通首个开通L900组网的无人岛基站。该基站是覆盖中国最大渔场舟山渔场其中之一的浪岗渔场,4G网络开通后,提升了在该渔场捕捞作业渔民的视频通信能力和数据业务使用感知,推进了舟山渔场通信网络发展。

    浙江联通由网络部门牵头,组织传输、无线、网优等专业,并协调太阳能供电改造队伍,于10月27日晚12点从舟山本岛乘船出发,历经7个小时的风浪后到达浪岗山。该基站采用太阳能光伏发电技术来供电,采用远距离IP微波提供传输,同时无线侧将2G/3G设备进行硬件替换,3GBBU整体替换升级为最新版本以达到更稳定运行的目的,2G设备进行GL900共模改造,馈线利旧,天线进行替换,最终顺利开通900MSDR基站。

    通过此次统一行动,浙江联通顺利开通最偏远无人海岛基站4G业务,并通过升级改造2G/3G设备型号使网络运行更加稳定,对该基站电源系统进行了排查摸底,有效贯彻落实了集团公司和工信部提出的关于加强农村通信网络建设,助力网络扶贫的指导方针。 

浙江联通4G基站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