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军:推进“5G+AIoT”超级互联网,明年推至少10款5G手机

雷军:推进“5G+AIoT”超级互联网,明年推至少10款5G手机
2019年11月19日 17:53 飞象网

11月19日,小米2019开发者大会在北京召开。小米集团创始人、董事长雷军在大会开场表示,在“手机+AIoT”双引擎战略指引下,小米将持续推进“5G+AIoT”的下一代超级互联网成为大众生活的一部分。

今年年初,小米提出“手机+AIoT”的双引擎战略,目前已证明成效显著。截至到今年6月30日,小米依然是全球领先的消费级IoT平台,连接设备1.96亿台,同比增长69.5%;拥有5个及以上小米IoT平台设备的用户数达300万人,同比增长 78.7%。

此外,今年双十一期间,小米还售出了555万件智能生活产品,小米大家电业务已稳居国内第一阵营。小米还蝉联天猫双十一最受欢迎中国出口品牌榜第一,米家品牌也同时上榜,位列第四。

雷军表示,小米已经成为智能生活的代名词,将继续探索新时代的智能生活。

从前年开始,整个中国手机市场总量开始萎缩,去年和今年更是巨量的下滑。雷军称,明年是5G市场起飞的元年,相信换机潮开始对国内手机市场有巨大拉动。雷军还表示,小米今年12月将发布第一款双模手机Redmi K30,明年至少发布10款5G手机。

本次大会上,小爱同学推出了3.0版本,不仅拥有了新的男性声音,同时也进化为首个在手机上实现自然连续对话的语音助理。

在小爱同学持续进化的背后,是小米AI技术的不断深耕。崔宝秋介绍,小米的AutoML模型其数据集性能已经超越业界,而小米的自然语言处理平台MiNLP每天调用达60亿次,意味着小爱同学已经是世界上最繁忙的人工智能之一。

特别要指出的是,小米在引领业界的同时依旧坚持了开源和开放。广受好评的开源深度学习框架MACE在大会上宣布推出新版本。

同时,对标谷歌ML-Kit的小米MACE-Kit也将于近期开源,大大方便了开发者。此前,语音识别开源工具Kaldi的创始人Daniel Povey教授宣布加入了小米,据悉就是看重小米坚定的开源路线。

5G雷军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