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博士资讯 | 10月国内手机整体出货量环比小幅下降0.7%;高速宽带网络首次覆盖北极地区

喵博士资讯 | 10月国内手机整体出货量环比小幅下降0.7%;高速宽带网络首次覆盖北极地区
2019年11月18日 16:55 通信世界

每日喵资讯

2019年11月18日

数字信息

2019年10月国内手机整体出货量与上月基本持平,环比小幅下降0.7%

国内手机市场总体出货量。2019年10月,国内手机市场总体出货量3596.9万部,同比下降6.7%,环比下降0.7%,其中2G手机125.5万部、4G手机3222.0万部、5G手机249.4万部。2019年1-10月,国内手机市场总体出货量3.23亿部,同比下降5.8%,其中2G手机1320.1万部、3G手机5.8万部、4G手机3.07亿部,5G手机328.1万部。

国内手机市场上市新机型数量。2019年10月,上市新机型49款,同比增长2.1%,其中2G手机16款、4G手机31款、5G手机2款。2019年1-10月,上市新机型482款,同比下降29.4%,其中2G手机110款、3G手机1款,4G手机351款、5G手机20款。

智能手机出货量。2019年10月,智能手机出货量3461.6万部,同比下降4.5%,占同期手机出货量的96.2%,其中Android手机在智能手机中占比86.0%。2019年1-10月,智能手机出货量3.09亿部,同比下降4.3%,占同期手机出货量的95.7%,其中Android手机在智能手机中占比91.4%。

SA:2025年蜂窝物联网设备出货量将达3.5亿

知名调研公司StrategyAna-lytics(下称“SA”)发布的最新研究报告指出,到2025年,物联网蜂窝设备销售将通过主要的空中接口5G过渡。来自中国项目的强劲增长继续为物联网设备市场提供健康动力。SA预测,随着5G模块于2019年

开始缓慢发展,4G物联网模块的出货量将在三年内达到顶峰;而2023年将是关键转折点,这是因为5G模块的数量将超过4G模块。在预测期内,汽车垂直市场将是物联网蜂窝模块的最大消费者,并将在2025年之前显著提高其市场份额。

SA服务运营商团队总监杨光补充说:“我们预计物联网在中国的增长不会放缓,因为它在亚太地区处于领先地位。除了国家对包括智能家电和高端消费电子产品在内的制造业进行投资之外,中国政府还在工业控制、能源、金融服务和医疗保健等领域促进物联网发展。官方‘智慧城市’试点项目,还将向市政当局和经济开发区提供资金,这些试点项目正在寻求使用物联网应用来解决主要的城市问题,例如交通拥堵和污染。”

四面来声

CIRP报告称美国iPhone用户增长速度陷入停滞

据外媒报道,消费者情报研究合作伙伴(CIRP)在一份有问题的衍生分析报告中称,苹果iPhone用户群在美国的增长速度正在放缓,iPhone的用户保有率和Android用户转入iPhone阵营的数量减少被认为主因。

苹果在上周三公布的最新财务业绩显示,该公司本季度的总营收为640亿美元,其中iPhone收入为333.6亿美元,同比下降了9%。不过对于苹果这家公司来说,iPhone收入的小幅下降则可以由其他领域来弥补的,像服务、可穿戴设备和iPad的增长。

在CIRP的报告中,苹果在美国的iPhone销量持续增长正慢慢陷入停滞,跟去年相比,其连续季度的销量增长可以说是微乎其微。据估计,苹果在美国的iPhone安装基数在9月季度达到了2.04亿台。

CIRP认为,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有很多,其中包括首次购买智能手机的用户数量减少、Android用户转而使用iPhone数量的减少。另外,CIRP还补充称:“然而,延长旧手机使用时间的趋势保护了安装基数的大小。”旧iPhone的继续活跃阻止了用户从iOS切换到Android--尽管平台在两个方向的切换数量都在下降。”

待机长达27天,诺基亚220 4G“功能机”终于在英国开售

据nokiapoweruser报道,期待已久的诺基亚220 4G功能终于登陆英国市场,目前只有Reichelt有现货,价格为43.97英镑(约合人民币397元)。

据了解,诺基亚220 4G功能手机拥有青蓝色和黑色两种配色,手机尺寸为121.3 x 52.9 x 13.4mm,重量为86.5克(包括电池)。性能方面,内存为16MB,屏幕尺寸为2.4英寸。续航方面,电池容量为1200mAh,待机时间长达27天,通话时间长达6.3小时;使用Micro-USB2.0。其他方面,具有调频收音机、MP3播放器和贪吃蛇游戏等。

除了英国,诺基亚220 4G功能手机也登陆了德国市场,价格为49.90欧元(约合人民币386元),将于11月20日开始发货。

消息简报

高速宽带网络首次覆盖北极地区

高速宽带连接首次到达北极。一家名为Kepler Communications的小型卫星初创公司设法为驻扎在北极的德国破冰船提供了基于卫星的宽带连接,其速度超过100Mbps。

根据相关标准,25Mbps算是宽带网络,适合于浏览最新节目,但船上的研究人员已经在使用超高速互联网将数据传输回岸上的同事。到目前为止,网络连接已证明速度介于38Mbps和120Mbps之间。

MOSAiC探险队是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北极探险队。这艘名为Polarstern的船被用作MOSAiC研究项目的移动实验室,并将继续在海冰中驻扎一年时间,以了解气候变化如何改变了北极环境。

长飞、亨通等3家中标中国移动骨架式带状光纤集采

近日,中国移动发布2019年至2020年骨架式带状光纤产品集采中标结果。据了解,该项目预估采购规模约1.98万皮长公里(折合360.12万芯公里),招标内容为光缆中的光纤及成缆加工部分,设置最高投标限价为26104.50万元(不含税总价)。中标结果如下:

第1中标候选人:长飞光纤光缆股份有限公司;投标不含税总价:264245455.59元(投标货物不含税总价:260175588.23元,投标运费不含税总价:4069867.36元);中标份额为50%;

第2中标候选人:杭州富通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投标不含税总价:264424944.57元(投标货物不含税总价:260349630.57元,投标运费不含税总价:4075314.00元);中标份额为30%;

第3中标候选人:江苏亨通光电股份有限公司;投标不含税总价:264514765.70元(投标货物不含税总价:260436724.05元,投标运费不含税总价:4078041.65元);中标份额为20%。

责编/版式:王禹蓉

北极高速宽带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