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展台体验记:一场聚合终端、应用、技术的“5G盛宴”

高通展台体验记:一场聚合终端、应用、技术的“5G盛宴”
2019年11月18日 16:59 运营商财经网

原标题:高通展台体验记:一场聚合终端、应用、技术的“5G盛宴”

更多资讯可登录运营商财经网(telworld.com.cn),也可关注微信公众号tel_world

运营商财经网 郭彭琪/文

11月15日 ,以“5G+无限未来可能”为主题的2019年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在广州举行,在5G+各种应用的体验中让中国移动这场合作伙伴大会显得热闹极了。

在这场热闹的“5G盛宴”里,高通展台熙熙攘攘,现场展示了不少与5G相关的终端、应用和技术。看似是独立的产品,实则却是万物互联发展中必不可少的环节。

体验一:5G终端齐聚高通展台   

在中国移动全球合作大会上,众多商用的5G终端齐聚高通展台,包括联想Z6 Pro 5G、努比亚mini 5G、三星Note10+ 5G、OnePlus 7 Pro 5G、OPPO Reno 5G、vivo NEX 3 5G、vivo iQOO Pro 5G版、小米9 Pro 5G、中兴Axon 10 Pro 5G以及中国移动先行者X1等,这些终端基本上都采用了高通骁龙X50 5G调制解调器及射频系统,参观者可以在现场通过这些智能手机体验到极速5G连接。

此外,现场还有不少4G旗舰手机同样亮相在骁龙旗舰终端展台,OPPO Reno Ace、Redmi K20 尊享版、努比亚红魔3S、努比亚Z20、坚果Pro 3、一加手机7T、魅族16T以及华硕ROG游戏手机2等旗舰手机也亮相高通展台。

5G即将迎来大爆发,明年中国的5G手机出货量将超过1.5亿部。 同时据中国移动董事长杨杰在讲话中表示,规划明年将发展7000万5G客户,销售1亿部5G手机、5000万台家庭泛智能终端和1500万行业模组。

CPE也将在5G时代发挥重要的作用,运营商财经网现场探馆发现高通展台展示了多款CPE,现场展示了中国移动、中兴、高新兴、WEWINS等合作伙伴均已推出了搭载骁龙5G解决方案的CPE产品;来自移远通信、广和通、美格智能、闻泰科技、高新兴、龙岗科技等厂商的14款搭载骁龙X55 5G调制解调器及射频系统的5G模组也在高通展台一一亮相。

据悉,这些基于骁龙X55的5G物联网计算和连接模组,将全面支持不同使用场景下的智能化消费体验。展会现场搭载骁龙X55模组的海尔衣联网5G智能穿衣镜,也吸引了众多参观者的驻足体验。

体验二:5G应用丰富多彩   推动万物互联

5G驱动万物互联的出现。在高通展台还有5G+XR相结合的应用,通过连接到高性能的5G手机,在智能手机上对大量负载进行处理,从而使得头显设备可以采取更加舒适、轻便的设计,为用户提供更友好的交互体验。

现场,笔者体验了5G与XR结合的应用,在5G高宽带、低时延的特性下,笔者头戴头显设备,打开设备开关,就能直接徜徉在虚拟的世界中,在那个世界中,笔者看到可以和人交流的卡通人、可以旋转的地球。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这款产品由高通骁龙835 XR平台加持,实现MR混合现实一体机,视场角达到45°,直接感受科幻式生活。

目前,高通的技术正在支持多种AR、VR设备改变远程助理、培训、教育、工业检测等多种应用场景。 

此外,高通展台还有一个“乐享物联”展台,展示了诸多来自合作伙伴使用高通芯片的5G应用,包括智能耳机、智能手表、智能耳机以及智能台灯;并且“始终在线、始终连接”的骁龙本也能够为用户提供与智能手机一般的快速无线连接体验和强大计算。未来,5G带来的高速率、低时延连接性将更好地为消费类和企业级用户带来突破性的PC体验。

体验三:5G前沿技术引领行业  驱动行业创新

不可忽视的一个展台是“5G技术前沿”展台,该展台展示了高通面向5G时代的三大前沿技术及场景,包含毫米波、小基站和工业物联网,并对其技术进行场景化的呈现。

其中,以毫米波室内外部署为例,实现毫米波移动化曾经被业界视为不可能完成的技术挑战,高通从十多年前就展开了毫米波和先进射频技术的基础研究,已经成功地向业界证明,毫米波可以被很好地应用在智能手机中。全球几乎所有计划部署5G毫米波的运营商都正与高通积极合作,开展基于毫米波的测试和部署工作,高通成为了全球移动毫米波技术的关键领导者之一。

目前,一些国家已经部署了毫米波网络,展示了该技术的优势,一些终端厂商也推出了支持5G毫米波的商用智能手机。上个月,高通携手中兴通讯成功实现了中国首个基于智能手机的5G毫米波互操作性测试,成为了中国毫米波技术验证方面的重要发展里程碑,为进一步探讨中国毫米波商用部署奠定了基础。

同时,现场展台还展示了高通Wi-Fi6技术,专为满足时下Wi-Fi网络的密集连接需求打造,为大学报告厅、购物中心、体育馆、写字楼、机场车站等高密度环境提供更高的网络容量。 

5G已来,5G技术将进一步驱动万物互联的到来。高通展台现场,聚焦了来自手机、CPE、笔记本等高通骁龙平台加持的终端、5G与XR的应用体验以及基于5G的前沿技术等展示,全面展示了面向5G时代,技术、终端、应用任何一个环境都缺一不可,而高通在这场5G盛宴中扮演了至关重要的角色。

(责任编辑:康玲华)

5G高通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