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多宝赔偿中粮包装2.3亿元 上市之路何时才能到来?

加多宝赔偿中粮包装2.3亿元 上市之路何时才能到来?
2019年11月18日 15:44 运营商财经网

原标题:加多宝赔偿中粮包装2.3亿元 上市之路何时才能到来?

更多资讯可登录运营商财经网(telworld.com.cn),也可关注微信公众号tel_world

运营商财经网吴碧慧/文

近日,中粮包装发布公告称,公司于11月14日收到了香港国际仲裁中心在2019年10月31日出具的《部分仲裁裁决书》。

裁决书内容显示:确认王老吉公司(加多宝在香港注册的,加多宝商标持有公司)申请终止增资协议无效,需赔偿中粮包装约2.3亿元,并支付利息约773.48万元。至此,历时一年多的加多宝和中粮包装之间的商标仲裁案终于尘埃落定。

运营商财经网获悉,中粮包装曾长期与加多宝合作,作为加多宝产业链中的上下游企业。就在2017年10月,中粮包装注资了清远加多宝草本,而这一公司为加多宝集团中“加多宝”和“JDB”品牌饮料提供独家浓缩液,是当时加多宝众多处在裁员和亏损边缘的生产基地中少有的还能实现盈利的子公司,中粮包装在注资后成为其第二大股东,这在当时也轰动一时。

增资计划显示,中粮包装拟增资20亿元,分三期完成,完成后将持有30.58%的股份。同时,加多宝商标的持有公司,即王老吉有限公司需要向清远加多宝草本转让加多宝商标作为增资。根据增资协议,上述商标作为人民币30亿元,占清远加多宝草本45.87%的股权。2017年12月,清远加多宝草本的注册资本已由4000万美元增至1.69亿美元,增资协议已经开始履行,而加多宝方面却迟迟未履约。

从2012年全年销量突破200亿元、全国罐装饮料市场销量第一名,到此后深陷与王老吉(广药集团)的多年“缠斗”,存在“商标争夺”、“红罐装潢之争”、“广告语之争”、“配方之争”等。

这些年凉茶巨头加多宝似乎情况一直不妙。不仅营收被王老吉超越,连市场份额也被反超。此前,加多宝在2018-2020年中期发展规划中表示,未来的战略目标为二次创业、开源节流、整合优势资源、三年内实现公司成功上市,不过不知道加多宝的上市之路何时才能到来?

(责任编辑:吴碧慧)

中粮包装加多宝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