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通5G点亮全城,点亮了什么?

联通5G点亮全城,点亮了什么?
2019年11月16日 11:35 运营商财经网

原标题:联通5G点亮全城,点亮了什么?

更多资讯可登录运营商财经网(telworld.com.cn),也可关注微信公众号tel_world

5G已来,5G套餐正式商用已有半月,伴随着“联通5G点亮全城”大型路演活动的全面开展,上海联通已经在上海11个区进行了近20场5G路演活动。期间,不少上海用户亲自在线下体验了5G网络、5G+VR/云游戏应用及新上市的各类5G终端,更有不少用户抢鲜办理了联通5G套餐。

 “联通5G点亮全城”活动联动全市各个商圈,把5G套餐送到全城,把联通服务推进人心,让用户直接感受5G速度,极大助力了中国5G技术及5G应用的普及,推动了5G的发展进程。

上海联通助推5G推广落地  多区联动点亮用户5G热情  

记者了解到,路演期间上海联通在杨浦创智天地广场、普陀近铁广场、嘉定华泰中心、闵行爱琴海购物公园等多地设置了5G手机体验区、5G+VR以及5G+云游戏体验区,还设定了限时秒杀、游戏竞赛、社交媒体分享抽奖等互动体验,让用户在游戏中体验5G网速与5G应用,真正把5G带到用户日常生活中,助推5G推广落地。

值得一提的是,上海联通还将5G点亮活动带到了政务工作和高校教育之中,多维度展示了联通5G的业务能力。借奉贤区政府5G+智慧城市宣传周活动,联通在现场展示了5G+VR、5G+云游戏等5G应用体验,并联合奉贤区经委、区科委、未来空间推进办举办了5G+未来空间专家论坛,进一步宣传并展示联通5G业务。在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的5G点亮校园活动中,同学们争先体验联通5G云游戏、5GVR、5G手机等场景,对5G有了更深了解,活动影响力辐射了整个松江大学城高校及社会公众,掀起了5G技术以及应用宣传推广的热潮,联通5G正在多渠道多形式渗透到上海市民中去。

伴随着点亮活动的全面展开,联通5G套餐收获了用户认可。据悉,129元至599元的多档位资费,流量最高可达300GB,网速最高可达1Gbps,而且还包含了网络、服务和会员等多种高品质权益,用户在享受网速飙升的基础上,还能将高速网络的应用场景发挥到极致。

事实上,4G时代就已经培养了用户的流量需求,5G大流量的出现将给人们的生活乃至整个社会带来翻天覆地的改变。上海联通点亮活动的成功,体现出5G时代用户对于通过高带宽提升上网体验的需求,以及对大流量带来的极速生活体验的追求。在新流量经营时代,上海联通通过能力整合,为用户提供各类流量业务和服务,激发并满足用户的多样化流量需求,从而实现流量价值的持续,这无疑是一例成功的示范。

联通5G赋能行业新动力  推动产业互联网转变

4G改变生活,5G改变社会,5G的技术特点开辟了新的围绕产业需求发展的新业务模式,低延时、高带宽、大连接特性可以赋能各个行业,行业应用将会呈现出差异化、垂直化、个性化的特征,整体行业也将实现从消费互联网向产业互联网的转变。

记者了解到,上海联通路演期间设置了多项5G应用场景体验,不仅仅在个人消费领域,还设计产业创新应用领域,真切的让用户感受到5G带来的改变。此前中国联通就已经成立5G创新中心、聚焦5G视频融合创新、已经提前布局4K/8K等视频关键技术研究,在5G应用场景和终端产品上的布局正不断扩大并走向成熟。

同时,5G作为新数字高速公路,拓展了新的应用场景和产业空间。近几年来,上海联通以“连接+计算+平台+应用”的发展策略,积极实践工业互联网领域各类应用,推动5G、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技术与工业生产的深度融合,支撑企业转型优化升级,为智能工业化生产提供新动力。在5G+VR/AR方面,上海联通通过VR技术的加持与5G高速率的相互配合,为用户带来前沿潮流的5G智慧生活,通过5G+VR为文化演出、博物馆、旅游景区提供线上的高质量观赏服务,扩大上海文化的影响力。

5G的生命在于“应用”,需要各方通力合作,发掘各个领域“痛点需求”,打通技术、产业、资金等多个环节,面向生产领域的新场景、新需求,重新研制新的软硬件产品。上海联通作为5G网络的主要建设者和推动者,坚持网络和业务双领先战略,一直走在行业前沿,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上海联通也将为5G网络和业务的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责任编辑:康玲华)

5G联通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