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立信携手江苏移动共同推动5G企业专网在南京爱立信熊猫商用落地

爱立信携手江苏移动共同推动5G企业专网在南京爱立信熊猫商用落地
2019年11月15日 17:36 飞象网

原标题:爱立信携手江苏移动共同推动5G企业专网在南京爱立信熊猫商用落地 来源:CCTIME飞象网

飞象网讯 11月14日,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拉开帷幕,秉承“开放合作,共创共赢”的大会精神,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江苏公司、南京爱立信熊猫通信有限公司、上海移远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仙知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及苏州欧菲特电子有限公司共同举办了爱立信熊猫5G企业专网商用签约暨江苏移动爱立信南京智能工厂2.0,5G+工业开放实验室入驻启动仪式。

此次活动江苏移动和爱立信熊猫签署了5G企业专网商用框架协议,这也标志着5G企业专网商用网络将在南京爱立信熊猫工厂落地。同时,上海移远、上海仙知和苏州欧菲特等首批合作伙伴的签约入驻标志着5G+工业开放实验室正式投入运营。此次江苏移动-爱立信5G智能工厂开放实验室合作伙伴的签约入驻,将联合增进和行业上下游客户在5G智能制造方面的创新合作,推动5G智能制造方案在行业上下游的商用落地,促进智能制造的创新与产业发展。

南京爱立信熊猫运营效率部总监赵建东先生介绍说:“南京爱立信熊猫通信有限公司是爱立信集团在中国的首家合资企业,也是爱立信在中国最大的投资企业。作为一家全球化企业,爱立信通过5G技术的测试和在各行各业的应用,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如今,我们将这些经验和洞察应用到我们旗下的智能工厂,从而惠及整个行业的生态系统。我们将利用自动化智能工厂所带来的先进技术、速度和生产力优势,为我们中国的客户提供最有力的支持。”

江苏移动副总经理关懿珉先生表示:“江苏移动坚持先行先试,努力为5G发展贡献江苏智慧,创造江苏经验。一期网络投入超15亿元,开通5G基站超4000个,积极推动5G与人工智能、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边缘计算等新兴技术紧密融合,截至目前已调研省内400余家重点企业,签约边缘计算、智慧交通、无人配送等战略项目104个。今天,我们与爱立信熊猫签署商用合作协议,将进一步整合双方在基础通信服务、5G创新研究、智能制造等领域的优势,同时也为通信运营商与工业企业的深度合作提供了样板案例。”

江苏移动和爱立信熊猫强强联合的智能工厂项目已经研发了精益生产即时通信系统、智能螺丝刀等八个蜂窝物联网应用,在2018年荣获工信部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项目,并在无锡世界物联网博览会赢得两项大奖。2019年基于5G企业专网的智能工厂创新项目荣获世界物联网博览会新技术新产品新应用创新奖。在产品孵化方面,双方共同开发的精益生产即时通信系统在苏州东山精密完成商用落地。

进入5G商用元年以来,江苏移动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全力推动“5G+”战略实施,牵头成立江苏省5G产业联盟,与85家成员携手打造产业集群的整体竞争优势。江苏移动秉承5G+AICDE(AI、IoT、Cloud Computing、Big Data、Edge Computing)创新能力,不仅在5G+智能制造领域展开积极探索,同时不断挖掘5G在工业、交通、智慧城市等各领域的应用,切实推动5G成为智能社会的核心引擎。接下来,江苏移动将继续高质量实施“百千万工程”,让5G网络覆盖百所高校,打造百个5G标杆示范点;推广5G+千兆宽带的双千兆网络,推动5G产业发展和应用普及;2020年将建设数万座5G基站,率先覆盖江苏所有县级以上城市。

在中国移动5G网络刚刚商用之际,5G企业专网在爱立信工厂的商用落地意义非凡。基于对智能制造痛点的理解,以及爱立信熊猫在智能制造领域积累的丰富经验,爱立信计划借力5G,在机器视觉、远程运维、远程控制、无人机物流应用、生产安全行为分析等方面进一步展开探索孵化。此次爱立信和江苏移动合作部署满足安全要求的5G企业专网,构建体系化的5G赋能智能工厂,以不断提升运营效率,降低生产成本等。爱立信南京工厂5G专网的部署,将为5G网络下探索新的革命性的应用提供坚实基础,孵化出一批具有实用价值的5G应用产品,履行5G+工业的历史使命。

爱立信5G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