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聚心合作 力创新未来--中国移动构建资本生态圈

融聚心合作 力创新未来--中国移动构建资本生态圈
2019年11月14日 18:51 C114通信网

原标题:融聚心合作 力创新未来--中国移动构建资本生态圈 来源:C114通信网  

在11月14日开幕的2019年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中,中国移动首次提出“ 资本生态圈”,以“融聚心合作,力创新未来”为主题,全面展示了中国移动以赋能创生态、以合作促繁荣的5G发展理念。

一、打造特色产业投资平台,汇聚中国移动“朋友圈”

中国移动股权投资工作自2000年正式起步,2016年成立投资公司--19年来,充分发挥资本的“聚合、赋能、共赢”价值,围绕转型发展的重点领域,加大投资力度,入股头部企业、布局创新公司,逐步构建起与中国移动具有战略血缘的合作网络,聚合起与中国移动战略方向更契合、协同合作更紧密的合作伙伴。截至目前,已投项目40余个,累计投资规模约1800亿元人民币,投资版图覆盖境内外基础电信服务、新媒体、新技术、金融科技、企业服务、云计算、智能终端、物联网、出行服务、信息安全等TMT相关领域。

5G时代,中国移动将展开更广领域的布局、更深层次的合作、更大规模的投入,着力搭建具有中国移动特色的产业投资平台,构建中国移动“ 资本生态圈”。围绕  计划,厚植产业资源,推进“业务+资本”产融结合的发展新模式;深化平台战略,打造“并购、参股、创投”三大投资平台;聚焦5G+AICDE、5G+国际化、5G+产业链、5G+生态等重点领域,拓展紧密协同的产业生态;以协同成长的投资逻辑、创新包容的管理思路、开放共赢的合作态度,打造合作共赢的成长路径。

二、聚焦重点领域,“ 资本生态圈”初具规模

本次会上,中国移动投资公司联合11家参股企业共同展示了“ 资本生态圈”在5G+AICDE及5G+生态等方面已取得的成果。

在5G+人工智能领域,先后布局科大讯飞,在AI助手、智能语音、O域管理、深度学习、智慧家庭、泛智能终端、智慧客服等方面开展研发协同、深化产品应用。

在5G+物联网领域,先后布局小米集团、梆梆科技,在可穿戴设备、智能家居、物联网安全等方面开展广泛合作。

在5G+云计算领域,布局UCloud,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边缘计算、5G、NFV、SDN、SDS等新技术领域共同开展研究。

在5G+大数据领域,先后布局试金石信用、世纪畅链、仁和人寿、青牛软件,共同搭建大数据平台,开展联合营销,并探索金融行业创新应用。

在5G+生态领域,先后布局联动优势、随锐科技、芒果超媒,在大数据风控、通信视频云、内容制作及平台资源等方面开展多层面合作。

下一步,中国移动将着力布局头部企业、创新企业,以股权投资为手段,聚合起与中国移动战略方向更契合、业务协同更密切的合作伙伴,实现更加紧密、更有力度的心合作,更广空间、更大价值的新未来。

中国移动5G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