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在四川开展西南区应急通信演练

中国电信在四川开展西南区应急通信演练
2019年11月13日 10:42 C114通信网

原标题:中国电信在四川开展西南区应急通信演练 来源:通信信息报  叶菁

本报讯 由中国电信集团公司战备办公室主办,中国电信四川公司承办,四川机动通信局组织实施的“畅通新使命·点兵科技城”2019中国电信西南区应急通信演练近日在北川羌族自治县举行。来自中国电信四川、云南、贵州、西藏、重庆、河南公司以及重庆嘉陵全域机动车辆有限公司的应急通信队伍齐聚北川,充分展现应急通信在抢险救灾过程的作用。

演练模拟绵阳北川发生7级地震。本次演练突出展示了“小、快、灵”应急通信设备的应用成果。首次展示小型化、便携化应急装备在抢险救灾中的大应用,Ka背负式卫星便携站体积小、重量轻、带宽高、抗干扰能力强,终端高度集成化、便携化,不受环境限制,尤其能在环境恶劣、线路难到、移动通信网络未覆盖地区彰显巨大通信威力,为应急设备提供大容量卫星传输通道,有效恢复当地应急通信。

通信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