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规模烧钱买用户的淘集集亏损不止 侵犯用户隐私还能翻盘吗?

大规模烧钱买用户的淘集集亏损不止 侵犯用户隐私还能翻盘吗?
2019年11月13日 14:37 运营商财经网

原标题:大规模烧钱买用户的淘集集亏损不止 侵犯用户隐私还能翻盘吗?

更多资讯可登录运营商财经网(telworld.com.cn),也可关注微信公众号tel_world

运营商财经网吴碧慧/文

近日,社交电商淘集集因未经用户同意收集个人隐私信息被点名。这家陷入暴雷的电商平台,目前每月亏损超2亿元,在大规模烧钱买用户的背后,竟还存在侵犯用户隐私的行为,不知道今后能否再翻盘?

运营商财经网获悉,淘集集成立于去年8月,上线仅9个月月活即超4000万,一打开页面,满屏都是“疯狂补贴、一元拼团、十元五件、亏本上新”等字眼。不仅如此,每买一件物品还有一定的返佣,擅长各种拉新玩法,特别是针对下沉市场,通过低价和裂变的策略进行快速用户积累。

然而,在拉新的背后也同时埋下了不少的隐患。刚上线的淘集集主打低价优势,并不能给平台带来很大利润,还要花费一大笔资金在吸引用户上。今年至今,淘集集已经亏损近12亿元,上半年净亏六个亿,净资产负6亿元,目前每月亏损超2亿元。不仅如此,还拖欠不少款项,已无力偿还,只能重组。此次,又曝光其侵犯用户隐私,这让用户如何信任这一平台。

其实,对于电商平台而言,前期如何获取更多的用户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后续如何留住用户,低价却不注意品控,也只会让吸引来的用户失望离去。不知道发生了这些恶性事件的淘集集还能否再次翻盘?

(责任编辑:吴碧慧)

用户隐私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