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对菜鸟增投233亿元  其中隐含多少蹊跷?

阿里巴巴对菜鸟增投233亿元  其中隐含多少蹊跷?
2019年11月08日 19:43 运营商财经网

原标题:阿里巴巴对菜鸟增投233亿元  其中隐含多少蹊跷?

更多资讯可登录运营商财经网(telworld.com.cn),也可关注微信公众号tel_world

11月8日,阿里巴巴宣布完成对菜鸟网络新一轮增资,前者通过增资和购买老股的方式,投入人民币233亿元(约合33亿美元),持有菜鸟股权从约51%增加到约63%,为何阿里巴巴突然对菜鸟进行增资?

据悉,早在2017年9月,阿里巴巴宣布增持菜鸟网络股份,并计划在未来五年继续投入1000亿元建设物流网络。按照协议,当时阿里巴巴投资菜鸟网络53亿元人民币,增资后阿里巴巴持有菜鸟股权从原来的47%增加到51%,并新增一个董事席位,从而占董事会7个席位中的4席。所以本次增资也在原计划范围。

除此以外,业内人士对本次增资还有以下分析:

1.现在正逢双11前夕,阿里巴巴大手笔投资菜鸟,是想给消费者吃颗定心丸,因为菜鸟有了融资,在物流方面的投入增加,商品可以更快送达,消费体验更好;同时这也是阿里巴巴对自家产品质量的自信,对全民消费能力的看好。

2.物流是电子商务的核心,阿里巴巴之所以增持了菜鸟,是为了加强对菜鸟物流的控制权,虽然马云曾认为物流是重资产,不自建物流,但随着京东物流的冲击,阿里巴巴不得不重新审视物流。

3.百度百科显示,菜鸟网络董事长的董事长是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首席执行官张勇,张勇是想扶持自家产业,毕竟环环相扣才能赚更多。

(责任编辑:郭彭琪)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