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三次5G频谱拍卖全部完成 共筹集2.44亿美元

香港三次5G频谱拍卖全部完成 共筹集2.44亿美元
2019年11月08日 09:17 飞象网

原标题:香港三次5G频谱拍卖全部完成 共筹集2.44亿美元 来源:CCTIME飞象网

飞象网讯 (一飞/文)香港完成了三次5G频谱拍卖的最后一次,运营商总共花费了6.651亿港元(合8500万美元),用于购买3.3GHz频段的100MHz频段。

香港电讯和和记电讯香港分别为中频段5G频谱的30MHz支付1.995亿港元,而中国移动香港和数码通则在20MHz支付1.33亿港元。

英国通信管理局表示,中标者必须在12月11日前缴纳频谱使用费,并提交业绩保证书,以确保符合网络和服务推出的要求。频谱将在该月分配,有效期为15年。

在一份声明中,香港电讯表示,3.3GHz频带是为室内使用而设计,对补充3.5GHz频带频谱以提供额外的容量,以应付繁忙的室内环境,例如地铁网络,是非常有价值的。

连同政府于三月行政分配的26GHz及28GHz频段的400MHz 5G频谱,香港电讯总共将拥有520MHz的5G频谱。

香港电讯的一名代表表示,他们赞赏政府决定设定更合理的拍卖底价,以及对5G频谱的其他修订,并表示这将促进行业发展,令移动用户受惠。

香港电讯及中国移动香港于10月23日分别以1.2亿港元的底价,在4.9GHz频带内批出40MHz的5G频谱。10月中旬,四家运营商都获得了200MHz的3.5GHz频段。

三次拍卖共筹得19.1亿港元,市场领先者香港电讯和中国移动香港各收购120MHz,数码通和和记电讯各收购70MHz。

5G拍卖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