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京东电器市场份额这么好? 集团高级副总裁闫小兵这样说

为何京东电器市场份额这么好? 集团高级副总裁闫小兵这样说
2019年11月07日 21:09 运营商财经网

原标题:为何京东电器市场份额这么好? 集团高级副总裁闫小兵这样说

更多资讯可登录运营商财经网(telworld.com.cn),也可关注微信公众号tel_world

运营商财经网 刘慧敏/文

11月7日,在京东电器全球首家超级体验店发布会现场,京东集团高级副总裁、京东零售集团3C电子及消费品零售事业群总裁闫小兵透露当前京东家电产品的市场份额以及当前电器零售行业存在的问题。

闫小兵表示,在京东电器中,家电品类的市场份额占全渠道的22.7%,稳居全渠道第一,在线上也继续保持着60%的市场份额;笔记本电脑占全渠道50%以上的份额,线上占比75%,在第三季度我们占手机的网购份额也达到了54%,数码相机为62%,所有品类都占据了大半壁的江山,以上的数据可以充分证明购买电脑数码、手机、家电类产品,消费者首选京东,也体现了消费者的心声,买电器上京东。

同时现场闫小兵也感叹道,如今电器零售行业确实存在不少问题,而京东也在不断与合作伙伴合作共同寻求问题的解决。在产品定价方面,京东改变了原有线下渠道的定价模式,不再虚高,定价透明,让消费者更加放心的购买。在服务方面,京东改变了售后服务收费不合理,不透明,消费者的售后权益无法得到保障等乱象,带领行业推出了30天无理由退换货,30天价格保障,等高于电器行业标准的服务体系。此外,京东还缩小了城乡的差距,打破了各层级市场产品与服务不一致的状态,实现全国一盘货,让品牌商的产品规划更加聚焦,效率也更高。

面对未来,京东将继续以消费者为中心,开创新的业务模式,深入挖掘市场潜力。在AI大数据时代,京东将率先启动C2M的反向定制,通过大数据了解多元化的消费者及消费者多元化的需求,与品牌方共同开发了如游戏本、游戏手机、老人手机、阅读手机、定制化京品家电等诸多产品来满足消费者日益多样化的需求。

而在IOT、物联网的大趋势下,京东将积极推动行业的物联网建设,大力投入研发,与多家品牌达成战略合作,布局多场景下的入口级产品,为即将到来的物联网场景打下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康玲华)

京东家电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