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信全国购赋能二手车跨区域交易 重庆车辆触达百余城市

优信全国购赋能二手车跨区域交易 重庆车辆触达百余城市
2019年10月21日 14:48 运营商财经网

原标题:优信全国购赋能二手车跨区域交易 重庆车辆触达百余城市

更多资讯可登录运营商财经网(telworld.com.cn),也可关注微信公众号tel_world

随着时代发展,“买新不买旧”的消费理念正在逐渐改变。二手房、二手车、二手书、二手手机等高性价产品进入千家万户,重庆董家溪跳蚤市场甚至还成为网红地。近日,国内领先的二手车电商平台优信大数据显示,重庆二手车买卖已经触达全国130多个城市,带动重庆二手车市场持续增长。

利好政策频出 二手车市场五年增四倍

重庆的二手车交易量逐年递增,二手车交易市场也从2014年的23个发展到近百个,主要集中在西部国际汽车城、汽博中心二手车交易市场以及最近兴起的华璞城汽车时代广场、纵达二手车市场等。

10月18日,八公里地铁站旁的西部国际汽车城,这是重庆最大的二手车交易市场,数千个车位,简直就是名车博览会,从百万元的宾利、玛莎拉蒂到几十万元的奔驰宝马,再到几万元的国产车应有尽有.

图:沉甸甸钥匙串一定程度上代表了车商实力

优信重庆分公司工作人员介绍,这里每天都接待来自天南海北的客商,重庆本地人喜欢长安福特、新疆人喜欢日系越野、全国人民都普遍爱大众。

近年来,依托互联网+,二手车汽车交易市场早已经打破了“熟人”、“本地”等固有模式,很多车辆直接线上交易走向全国。优信大数据显示,2019年第三季度,与重庆进行车源流通的城市超过130多个,除以往临近的四川盆地及云贵高原外,逐渐开始遍及至东部沿海及中部地区。成都、昆明、西安、武汉等地陆续成为重庆车辆最大输出地,最大的车源城市为太原、上海、潍坊、贵阳等地。

消费升级趋势加快,重庆小伙儿爱入手豪车

重庆的二手车消费呈现“消费升级”与“用户年轻化”并行的趋势。大数据显示,相比去年同期,Q3重庆95后用户同比上升3个百分点,正在成为重要的二手车消费势力。

与此同时,2018年Q3重庆的二手车畅销品牌TOP5分别为大众、别克、本田、丰台、奥迪等,而2019年同期则变成了大众、别克、奔驰、奥迪、宝马。BBA挤掉日系双田,悉数进入排行榜前列。同时,成交价格20万以上的用户同比上升了3个百分点,而成交价在5万-10万的用户则同比下降了2个百分点。

优信全国购赋能 买车更放心

重庆的车辆保有量在国内一二线城市保持前列,每年产生大量二手车交易,优信全国购为其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

优信全国购作为一种纯线上化的购车方式。优信二手车视频检测、vr看车技术核心是对车况的严格把控,让消费者即便相隔千里,也能全方位了解车辆信息。优信全国购还首先开创了“线下门店+物流服务+服务保障”的一站式服务,助力二手车交易标准化,规范化。

此外,二手车交易量不断上升的同时,重庆老百姓买车却越来越方便,重庆市公安局在2017年开始大力推广“车驾管社会服务站”,下放车管业务的常规权限,使消费者能够“一站式”完成过户手续。此举为消费者带来便捷的同时,也再次促进了重庆二手车市的发展。

(责任编辑:杨丹丹)

优信二手车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