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营长城宽带出现多处工商变更 不再经营互联网接入服务业务

民营长城宽带出现多处工商变更 不再经营互联网接入服务业务
2019年10月21日 10:32 运营商财经网

原标题:民营长城宽带出现多处工商变更 不再经营互联网接入服务业务

更多资讯可登录运营商财经网(telworld.com.cn),也可关注微信公众号tel_world

运营商财经网吴碧慧/文

近日,长城宽带运营主体长城宽带网络服务有限公司出现多项变更,经营范围不再包含第一类增值电信业务中的互联网接入服务业务、第二类增值电信业务中的国内多方通信服务业务等;新增经营电信业务、互联网信息服务。

杨学平卸任法定代表人和董事长一职,班殊接任法定代表人、经理、执行董事。与此同时,原董事、监事全部退出,新增监事黄凤娜。

运营商财经网获悉,长城宽带成立于2000年,时值国家开始民营宽带试点,以长城宽带为代表的几家公司靠低价占领了不少市场。2010年,鹏博士以13.5亿元的高价获得了长城宽带的控股权,期望“分一杯羹”,然而结局并不理想。

随着三大运营商的免费宽带政策上线,特别是中国移动近两年的宽带政策,一度超越联通甚至电信,占领了大部分用户,民营宽带的长城宽带更是“一蹶不振”。

在此背景下,鹏博士于今年4月份宣布战略性退出宽带市场,重点转向装维、代维服务。8月份,鹏博士集团注册成立新子公司长宽通信服务集团有限公司。

而长城宽带一直是鹏博士重点发展对象,在经历几番收购波折和短暂的春天后,终究还是难逃民营宽带愁云惨淡的市场阴霾。现如今随着5G时代的到来,这类民营宽带企业更是举步维艰,不得不选择退出。

(责任编辑:吴碧慧)

互联网接入服务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