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江平出席第三届全国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技能大赛闭幕式并讲话

王江平出席第三届全国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技能大赛闭幕式并讲话
2019年10月21日 09:27 工信部网站

原标题:王江平出席第三届全国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技能大赛闭幕式并讲话 来源:人事教育司

2019年10月20日,“2019年中国技能大赛——第三届全国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技能大赛”闭幕式在山东省济南市举办。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王江平出席大赛闭幕式并讲话。

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教育部、中华全国总工会和共青团中央共同举办,是目前中国工业机器人领域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国家级一类大赛。来自全国30个省(市、区)、16家央企的240名选手参加了决赛,是历届大赛中参赛人数最多、覆盖范围最广的一次比赛。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职工组第一名罗响在次年度由所在省级总工会按程序优先推荐“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罗响等10名选手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核准后被授予“全国技术能手”荣誉;罗响、巫广达、李成刚、陈安武、刘涛、朱道萌等6名选手按程序优先推荐申报“全国青年岗位能手”荣誉。

王江平指出,精心组织和举办大赛的初心,就是要为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树立鲜明导向,大力培育支撑中国制造、中国创造的高技能人才队伍。

王江平鼓励参赛选手做好“传帮带”,用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更多人,争取在2021年上海举办的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上再创佳绩、为国争光,希望地方有关部门、企业、院校等各方继续加大投入,落实各项政策,加强培训服务,为广大技术技能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

中华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许山松,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吴刚,山东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王忠林,山东省政府党组成员、副省长凌文等出席闭幕式。

王江平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