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石给万科赚几千亿却从未上富豪榜 其妻莫名陷“崇拜贵族风波”

王石给万科赚几千亿却从未上富豪榜 其妻莫名陷“崇拜贵族风波”
2019年10月18日 10:25 运营商财经网

原标题:王石给万科赚几千亿却从未上富豪榜 其妻莫名陷“崇拜贵族风波”

更多资讯可登录运营商财经网(telworld.com.cn),也可关注微信公众号tel_world

运营商财经网 康锐/文

对房地产业来说,2019年胡润富豪榜单似乎是个不好的迹象,房地产富豪越来越少,而中国最有名的房地产企业家之一、原万科董事长王石就干脆没上过榜。并且,王石还因田朴珺给卷入了一场风波。

王石从未上过富豪榜

先说下王石与富豪榜的故事。

排在前十的富豪中只有3位属于房地产行业,这跟以往房地产行业动不动就占据一半以上的情况不同。

从1997年发布榜单以来,房地产行业曾5次占据首富地位,占比跟互联网企业首富差不多。

一些房地产大佬越排越后,例如SOHO 中国董事长潘石屹,还有万科的王石干脆就没上榜。

但全球十大地产企业家中,7位来自中国,他们分别为:许家印、李嘉诚、李兆基、杨惠妍、王健林家族、郑家纯家族、刘銮雄家族。这说明全球房地产富豪情况都不佳.

作为万科的创始人,王石累死累活,从0起步,打造了一家准世界500强企业。然而王石的身价却很少曝光,许多人好奇王石的资产有多少亿,毕竟现在房地产的火爆程度丝毫不亚于互联网,而王健林和许家印都曾先后登上中国首富的宝座。

然而王石加上工资、分红等,身价不过1亿多,不到2亿,在任何一年的胡润中国富豪榜上根本看不到王石的身影。

王石说 如然很有钱是很危险的

对于为何从来上不了富豪榜,王石曾说,“1995年开始评选大陆富豪100名,排第一的不时更换名字,但我从来不在100名的名单里。其中原因是:1988年万科股份化改造,4100万资产做股份,40%归个人,60%归政府,明确资产的当天我放弃了自己个人拥有的股权,一直到今天我在万科拥有极少的股份。

  之所以放弃资产,王石说,第一,我觉得这是我自信心的表示,我选择了做一名职业经理人,不用通过股权控制这个公司,我仍然有能力管理好它;第二,在中国社会尤其在80年代,突然很有钱,是很危险的,中国传统文化来讲,不患寡,患不均,大家都可以穷,但是不能突然你很有钱。在名和利上只能选一个。我的本事不大,我只能选一头,我就选择了名。”

退休之后王石在干什么?

2018年1月23日,这一天,“硬汉”王石哭了,这天是他67岁的生日。

这一天,距离他卸任万科董事会主席的206天,在水立方,曾登过珠峰,划过赛艇的王石发表了一场名为《回归未来》的演讲。2017年6月30日下午,万科股东大会,王石正式辞任万科董事会主席。卸任后的第二天,王石就任万科公益基金会理事长。

实际上,在过去的日子里,王石投身公益慈善,出现低碳论坛、出席气候大会、到自然保护区调研,与地方政府负责人谈清洁能源项目、医疗援助项目等。王石出席还谈了“万宝之争”、“人生的三座山峰”、“财务自由与灵魂自由”“政商关系“”等话题。此外,王石还代言手机、与田朴珺观赛NBA、出席田朴珺发起的机构的活动,以及拜会褚时健。

田朴珺的“贵族论”风波

但前段时间王石的年轻妻子田朴珺的“贵族论”把她和王石卷入了一场风波。

事情起因是有人发现田朴珺在一个杂志上撰文称“三代才能培养一个贵族”,内文对英国礼仪极尽吹捧之能事,认为今天的国人多数是“有知识,没文化”。

其实,这篇文章已面世多时,不知为何近期又被翻出来。

不过,王石似乎不管那么多,他的主要精力在“二次创业”

2017年从万科退休之后,王石并未过多停顿,很快开始了再一次的创业。热爱各类极限运动的王石,这一次把爱好变成了事业,创立了一家体育公司深潜。 这家公司已经在今年5月完成了数千万元的A轮融资,投后估值超过5亿元,由基石资本独投。据投中网了解,深潜的下一轮融资也已在进行中。

据悉,首先是一家以赛艇为核心项目的体育公司,同时也是一家商学院,另外它还是一个社交平台。深潜开设的一年期企业家训练营,接近40万的学费。

(责任编辑:康玲华)

王石富豪榜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