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TV技术体系总体要求》等五项行业标准通过审查

《IPTV技术体系总体要求》等五项行业标准通过审查
2019年10月16日 09:26 通信世界网

原标题:《IPTV技术体系总体要求》等五项行业标准通过审查 来源:DVBCN中广5G

通信世界网消息(CWW)近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科技司和全国广播电影电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审查通过了:《IPTV集成播控总平台和分平台节目集成管理系统接口技术规范》、《IPTV技术体系总体要求》、《IPTV监管系统接口规范》、《IPTV集成播控总平台和分平台EPG管理系统接口规范》、《IPTV集成播控平台与传输系统用户“双认证、双计费”接口规范》等五项行业标准,详情如下:

《IPTV集成播控总平台和分平台节目集成管理系统接口技术规范》

2019年10月12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科技司和全国广播电影电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在北京组织召开了广播电视行业标准《IPTV集成播控总平台和分平台节目集成管理系统接口技术规范》审查会。网络视听节目管理司和媒体融合发展司派人参加了审查会。

审查委员会主任由广电总局科技委副主任、全国广电标委会顾问杜百川担任,副主任由中广电广播电影电视设计研究院副院长、全国广电标委会委员李戈和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信息中心副主任袁敏担任,委员来自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监管中心、江苏省广播电视监测台、山东省广播电视监测中心、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中国传媒大学、银河互联网电视有限公司、云南爱上网络有限责任公司和浙江广电新媒体有限公司等单位。

审查委员会专家听取了标准起草小组关于标准编制说明、测试报告和征求意见处理情况的介绍,对标准送审稿进行了逐章逐条的审查,并对有关内容提出了修改意见。

与会专家认为该标准对IPTV节目集成管理系统建设、运行和规范对接具有重要意义。

审查委员会一致同意该标准通过审查。

《IPTV技术体系总体要求》

2019年10月11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科技司和全国广播电影电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在北京组织召开了广播电视行业标准《IPTV技术体系总体要求》审查会。网络视听节目管理司和媒体融合发展司派人参加了审查会。

审查委员会主任由广电总局科技委副主任、全国广电标委会顾问杜百川担任,副主任由中广电广播电影电视设计研究院副院长、全国广电标委会委员李戈和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信息中心副主任袁敏担任,委员来自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监管中心、江苏省广播电视监测台、山东省广播电视监测中心、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银河互联网电视有限公司、广东南方新媒体股份有限公司、云南爱上网络有限责任公司和浙江广电新媒体有限公司等单位。

审查委员会专家听取了标准起草小组关于标准编制说明和征求意见处理情况的介绍,对标准送审稿进行了逐章逐条的审查,并对有关内容提出了修改意见。

与会专家认为该标准能够指导各地IPTV系统建设,同时配合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在IPTV领域开展业务监管工作。

审查委员会一致同意该标准通过审查。

《IPTV监管系统接口规范》

2019年10月13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科技司和全国广播电影电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在北京组织召开了广播电视行业标准《IPTV监管系统接口规范》审查会。网络视听节目管理司、媒体融合发展司、安全传输保障司派人参加了审查会。

审查委员会主任由广电总局科技委副主任、全国广电标委会顾问杜百川担任,副主任由中广电广播电影电视设计研究院副院长、全国广电标委会委员李戈和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信息中心副主任袁敏担任,委员来自江苏省广播电视监测台、山东省广播电视监测中心、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中国传媒大学、爱上电视传媒(北京)有限公司、银河互联网电视有限公司、广东南方新媒体股份有限公司和云南爱上网络有限责任公司等单位。

审查委员会专家听取了标准起草小组关于标准编制说明、测试报告和征求意见处理情况的介绍,对标准送审稿进行了逐章逐条的审查,并对有关内容提出了修改意见。

与会专家认为该标准可用于指导全国IPTV监管业务的数据采集和交换,以实现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全天候和网络化、智能化、协同化的IPTV监测监管目标,是全国IPTV监测监管工程建立数据采集和数据交换接口的依据标准。

审查委员会一致同意该标准通过审查。

《IPTV集成播控总平台和分平台EPG管理系统接口规范》

2019年10月13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科技司和全国广播电影电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在北京组织召开了广播电视行业标准《IPTV集成播控总平台和分平台EPG管理系统接口规范》审查会。网络视听节目管理司、媒体融合发展司派人参加了审查会。

审查委员会主任由广电总局科技委副主任、全国广电标委会顾问杜百川担任,副主任由中广电广播电影电视设计研究院副院长、全国广电标委会委员李戈和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信息中心副主任袁敏担任,委员来自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监管中心、江苏省广播电视监测台、山东省广播电视监测中心、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中国传媒大学、银河互联网电视有限公司、广东南方新媒体股份有限公司和云南爱上网络有限责任公司等单位。

审查委员会专家听取了标准起草小组关于标准编制说明、征求意见处理情况和测试情况的介绍,对标准送审稿进行了逐章逐条的审查,并对有关内容提出了修改意见。

与会专家认为该标准对IPTV集成播控总、分平台EPG管理系统的建设、运行和规范对接具有重要意义。

审查委员会一致同意该标准通过审查。

《IPTV集成播控平台与传输系统用户“双认证、双计费”接口规范》

2019年10月12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科技司和全国广播电影电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在北京组织召开了广播电视行业标准《IPTV集成播控平台与传输系统用户“双认证、双计费”接口规范》审查会。网络视听节目管理司和媒体融合发展司派人参加了审查会。

审查委员会主任由广电总局科技委副主任、全国广电标委会顾问杜百川担任,副主任由中广电广播电影电视设计研究院副院长、全国广电标委会委员李戈和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信息中心副主任袁敏担任,委员来自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监管中心、江苏省广播电视监测台、山东省广播电视监测中心、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中国传媒大学、银河互联网电视有限公司、广东南方新媒体股份有限公司、云南爱上网络有限责任公司和浙江广电新媒体有限公司等单位。

审查委员会专家听取了标准起草小组关于标准编制说明和征求意见处理情况的介绍,对标准送审稿进行了逐章逐条的审查,并对有关内容提出了修改意见。

与会专家认为该标准对IPTV集成播控平台与IPTV传输系统的规范对接和测试能起到指导和参考作用。

审查委员会一致同意该标准通过审查。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