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公摊面积” 曾经的中国首富李嘉诚给内地留下了什么?

除了“公摊面积” 曾经的中国首富李嘉诚给内地留下了什么?
2019年10月14日 17:29 运营商财经网

原标题:除了“公摊面积” 曾经的中国首富李嘉诚给内地留下了什么?

更多资讯可登录运营商财经网(telworld.com.cn),也可关注微信公众号tel_world

运营商财经网 康锐/文

近日,李氏家族旗下长江实业(01113.HK)以超过40亿元人民币的代价向融创中国(01918.HK)出让大连西岗山黑嘴子项目。目前,融创中国正就此项目申请银团贷款。这是李嘉诚再一次在内地抛售项目,这么些年,李嘉诚给内地留下了什么?

据运营商财经网了解,年过90的李嘉诚在内地投资了不少生意,包括长安街上150亩的超级城市综合体东方广场,还有深圳的盐田港。李嘉诚总计在内地的投资高达上千亿元。到了90年代中期的时候,李嘉诚在内地的投资已经占到了他整个集团的5成左右。

2005年,世纪大道作为上海唯一的4线换乘大站,是黄金的上盖项目,被李嘉诚拿到一半开发权。只不过人们没想到,李嘉诚拿到这块黄金宝地后,整整十年过去了,这个上海市中心唯一的地铁4线换乘站上盖项目仍然是一片工地。

有意思的是,2013年,李嘉诚说出了在当时感动了所有人的一句话,“我热爱这块土地,我永远也不会离开”。而仅仅过了5年,李嘉诚在内地的房产已经被抛售一空,即使闻名于世界的上海东方汇金中心,也被他抛售出去。

无独有偶,李嘉诚在香港的房产中,著名的陆家嘴项目也被抛售了出去。据报道,在2013年,李嘉诚就已经不停地抛售自己的房地产项目。2016年,李嘉诚把刚建好的世纪汇广场作价200亿卖给人寿保险,12年的开发周期获利124亿港元。

与此同时,李嘉诚将抛售内地房地产得来的数千亿资产全部用来购买英国的基础设施以及房地产,这样做的好处是既可以合理地转移财产,也可以创造出更过的财富。说到底,李嘉诚还只是一个商人,连他自己都说,做生意不考虑其他,利益至上。

说到底,国人对于李嘉诚大量抛售内地项目,转移资产的行为大多感到愤懑不平,但这些李嘉诚本人并不在乎。

(责任编辑:方悦)

公摊面积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