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银行违规转移客户资金被罚270万 行长高鲁管理员工严重失职

光大银行违规转移客户资金被罚270万 行长高鲁管理员工严重失职
2019年10月14日 14:38 运营商财经网

原标题:光大银行违规转移客户资金被罚270万 行长高鲁管理员工严重失职

更多资讯可登录运营商财经网(telworld.com.cn),也可关注微信公众号tel_world

运营商财经网吴碧慧/文

近日,因银行客户资金被违规异常转出,黑龙江省银保监会大庆银保监分局对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大庆分行及多名工作人员进行了行政处罚,看来行长高鲁在员工管理方面存在严重失职行为。

运营商财经网获悉,光大银行大庆分行因内控管理制度执行不严、业务人员违规操作造成客户资金被违规转移,罚款120万元;光大银行大庆分行因业务人员违规操作造成客户资金异常转出,罚款150万元。此外,大庆银保监管分局对4名相关人员进行了警告处罚。

其实,这已经不是光大银行今年第一次被处罚,今年以来,光大银行全国多地分支行已经多次领到罚单。

8月份以赠送实物方式销售理财产品被罚20万元。7月份因以贷转存被罚100万,支行行长都有直接管理责任,被处以警告处罚;还因住房按揭贷款管理不规范被罚30万;以及因办理无真实贸易被禁的国内信用证业务等被罚40万。6月份因授信调查不全面被罚20万等等。

以上处罚还不是最全面的,但是无一不透露出光大银行内部管理存在严重漏洞,正是上级对自身、对员工的管理不严,才导致了这些错误。去年年底,光大银行就因违规销售理财产品已受到千万级罚款,今年虽然处罚金额没有过千万级,但是内部管理不严的问题依然存在。

(责任编辑:吴碧慧)

光大银行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