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成都分行“亿元罚单”后续:总行三名高管为何被罚70万元?

浦发银行成都分行“亿元罚单”后续:总行三名高管为何被罚70万元?
2019年10月13日 16:54 运营商财经网

原标题:浦发银行成都分行“亿元罚单”后续:总行三名高管为何被罚70万元?

更多资讯可登录运营商财经网(telworld.com.cn),也可关注微信公众号tel_world

运营商财经网 刘慧敏/文

近日,多家银行连续被曝罚款。10月12日,银保监会官网显示,浦发银行时任董事长吉晓辉、时任行长朱玉辰以及浦发银行分管相关业务的副行长穆矢三名高管被处以警告并分别罚款20万元、20万元、30万元。

在此次事件中,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因成都分行授信业务及整改情况失察、重大审计发现未向监管部门报告、轮岗制度执行不力等被罚款130万元。

事实上,此次处罚是银保监自去年对成都分行违规放贷事件处罚后的后续处罚。据公开报道称,2018年1月,浦发银行成都分行行为掩盖不良贷款,通过编造虚假用途、分拆授信、越权审批等手法,违规办理信贷、同业、理财、信用证和保理等业务,向1493个空壳企业授信775亿元,换取相关企业出资承担浦发银行成都分行不良贷款。

当时四川银监局依法对浦发银行成都分行罚款4.6亿元,并对五名相关高管进行处理。事情爆发后,浦发银行公告表示歉意,并称处罚金额已全额计入2017年度公司收益。

对于最新处罚,浦发银行也对媒体进行回应,表示在各级监管部门和地方政府的知道、帮助下,成都分行风险事件已实现合规整改,分行各项经营管理工作正常。

而对于银行违规放贷,浦发银行也并非首例。就在昨日,浙江民泰商业银行2.15亿元的违规放贷也被爆出,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此外,中信银行同样因贷款业务存在违规,今年一年内收到14张罚单,处罚金额高达3458万余元。

(责任编辑:刘慧敏)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