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富之争:马云、马化腾到底谁更有钱?

中国首富之争:马云、马化腾到底谁更有钱?
2019年10月12日 09:43 运营商财经网

  原标题:中国首富之争:两个富豪榜单掐架 马云马化腾到底谁更有钱?

  运营商财经网 康锐/文

  马云都退休了,却在今年的“胡润百富榜”中继续蝉联中国首富,让马化腾怎么想?

  胡润榜中马云力压马化腾

  今年又是马云当中国首富,马云被胡润排行榜计算为拥有财富2750亿;马化腾则身价为2600亿重返第二。

  55岁的马云及其家族以2750亿元第三次成为中国首富,截至今年9月,阿里巴巴市值3.3万亿元,2019年财年,阿里巴巴实现收入近4000亿元,同比增长51%。阿里新掌门人48岁的张勇以46亿元的财富位列榜单前1000名。

  去年排名第三的腾讯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财富上涨200亿元,以2600亿元重返第二位。腾讯今年上半年实现总收入接近1800亿元,同比增长18%。截至今年9月,腾讯市值达3万亿元,成为中国市值第二大的公司。

  马云已经是连续3年成为中国首富。在这20年的历史里一共有13个人(家族)登顶过首富宝座,而马云一个人就有3次,可以说,马云似乎是常胜冠军。

  福布斯榜中马化腾又盖掉马云

  但其实这只是胡润百富榜,还有一个富豪榜单,即福布斯富豪榜,在今年3月的“2018福布斯全球亿万富豪榜”上,马化腾以388亿美元的身家跻身前20,成为福布斯中国首富。马云、许家印、李嘉诚则分别位列该榜单的第21、22、28名。前中国首富、万达的王健林这次排在中国富豪榜的第四位,全球第36位。中国女首富、碧桂园的杨惠妍排名中国富豪榜的第五位,全球第42位。

  所以,到底马云、马化腾谁更有钱,这是说不清楚的。

马云马化腾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