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火箭队在华合作始终:中兴李宁曾积极 长虹则怒斥莫雷是个“球”

NBA火箭队在华合作始终:中兴李宁曾积极 长虹则怒斥莫雷是个“球”
2019年10月11日 14:30 运营商财经网

原标题:NBA火箭队在华合作始终:中兴李宁曾积极 长虹则怒斥莫雷是个“球”

更多资讯可登录运营商财经网(telworld.com.cn),也可关注微信公众号tel_world

运营商财经网 康锐/文

眼下休斯顿火箭队总经理莫雷的不当言论事件日益发酵,给火箭队和NBA带来的负面影响越演越烈,但到底有多大损失呢?

休斯顿火箭队的中国赞助商有多少?

中国企业与休斯顿火箭队的合作到底有多少?眼下也成了热议话题。运营商财经网至少发现了下列企业与休斯顿火箭队关系密切。

据悉,2017年6月,李宁公司正式成为火箭队官方合作伙伴!还成立了一个李宁篮球学院,

此外,2013年,火箭队成为中兴通讯在美国的第一个赞助对象。根据协议,不仅中兴智能手机成为2013-2014赛季休斯顿火箭队官方唯一指定的智能手机。

同时,2018年,浦发银行信用卡中心签约火箭队当家球星,发行“哈登粉丝主题信用卡”,当时浦发银行还非常自豪,称“不断地通过体育营销拉近与细分客群的距离”。

此外,还有长虹美菱与休斯顿火箭队有合作。

中兴通讯曾经最积极

上述企业中,与休斯顿火箭队历史上关系最好的是中兴通讯。

2013年10月5日,中兴通讯美国公司在休斯敦与NBA休斯顿火箭队举行合作签约仪式,中兴旗下两款高端智能手机Grand S和nubia 5也同时在美国发售上市。

这主要是因为休斯顿火箭队曾经雇佣了姚明,因而在中国观众心中有着特别的情愫,而当时火箭队内也拥有包括詹姆斯•哈登、德怀特•霍华德、林书豪和钱德勒•帕森斯等在内的豪华明星阵容。所以,火箭队成为中兴通讯在美国的第一个赞助对象。

根据协议,不仅中兴智能手机成为2013-2014赛季休斯顿火箭队官方唯一指定的智能手机,双方将通过重要赛事、电视转播和官网的广告嵌入以及定制篮球游戏等多渠道的合作形式。

当时中兴通讯与火箭队合作还是受益的,而且,火箭队的总经理也不是“惹事的大嘴”莫雷,而是Tad Brown。

对火箭队在中国的市场拓展,中兴通讯也出了不少力气。在中国,中兴与NBA中国邀请了NBA球队及球星出席一系列在国内的宣传活动。

愤怒的中国企业把火箭队当“球”

但如今,李宁、浦发银行最近愤怒地宣布暂停与休斯顿火箭队合作,中兴通讯直言已于2018年停止与休斯顿火箭队合作。

还有一个更绝的,长虹美菱宣布,“针对休斯顿火箭队总经理达瑞尔-莫雷在个人社交平台上发布损害祖国统一的言论,长虹·美菱表示无比愤怒并强烈反对!如果你把你自己当个球,中国球迷一定会把你一脚踢开!”。这个措辞更味道。

(责任编辑:康玲华)

李宁中国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